家有寵物,這幾樣植物萬萬要避開!

家有寵物,這幾樣植物萬萬要避開!

作者:Sonia2021-09-05人氣:2853

在家擺上幾株花朵植栽,不但能療癒身心,更能淨化室內空氣,有些植物雖然對人類無害,但對貓狗來說卻很可能是危及生命的隱形殺手,以下列出幾樣對寵物有害的居家植物,想成為綠手指的奴才們選植栽時要記得避開呀!

 

不利寵物的花卉-百合、金針花

 

百合屬的百合花與萱草屬的金針花皆是居家常見的花卉種類,但對貓狗來說皆具有強烈毒性,若是誤食,輕則可能會嗜睡、嘔吐,嚴重則可能導致腎小管壞死,造成腎衰竭甚至死亡。

圖片由直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不利寵物的植栽-黃金葛、虎尾蘭、蘆薈

 

1黃金葛:為家中常見植栽,汁液有毒,若是貓狗若不小心誤食容易造成消化系統損傷,或不斷流口水等現象。

2虎尾蘭:具有弱毒性,貓狗若誤食會造成嘔吐、腸胃不適。

3蘆薈:蘆薈葉中的蘆薈素對人與貓狗都有些微毒性,若誤食可能會刺激腸胃,造成腹瀉或出現淡紅色的尿液。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不利寵物的節慶植物-菖蒲、聖誕紅

 

1菖蒲:端午節時常會掛菖蒲和艾草在家門口以趨利避害,但菖蒲整株植物皆有毒,誤食可能造成貓狗腹瀉、嘔吐等症狀。

2聖誕紅:聖誕節時家中常會擺一株聖誕紅應景,但若貓狗啃咬枝葉誤食,容易刺激腸胃,造成貓狗輕微嘔吐或腹瀉。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適合寵物的無毒植物推薦-波士頓腎蕨、網紋草、吊蘭

 

想當個綠手指,但又怕影響家中毛孩身體健康?小編推薦你幾款無毒的植栽,為家中增添氣氛之餘,就算被毛孩們啃咬,也安心無虞!

1波士頓腎蕨:波士頓腎蕨適合高濕度的環境,可以擺在窗台邊,避免陽光直射的位置,只要保持盆面土壤濕潤即可。

2網紋草:網紋草有分紅、白網紋外觀,不但容易照顧也沒有毒性,栽種時避免陽光直射即可。

3吊蘭:吊蘭適合養在半陰且濕潤的環境中,約每周澆水一次即可。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