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舊物,以古樸書卷味為家延續新的故事

作者:vivi2018-11-05人氣:568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 三代同堂的格局


2. 給小兒子獨立房間


Before


「從屋主舊家當中尋寶,讓這些跟隨屋主成長的老記憶在新居中獲得舞台,使新舊和諧並存,而非強加自己的新設計想法給屋主。」一畝綠設計姚廷威認為這才是設計師最重要的責任。這案子一開始只是屋主想為從小睡在身邊的小兒子隔出獨立房間,但經過與設計師溝通過後決定全屋翻修,也讓這舊家有了新生的機會。


因為是屋主舊居,客、餐廳格局無須變動,但設計師深入了解後發現屋主有不少手作陶藝品,原本低調的屋主只想做櫥櫃收納就好,但經建議後將之融入客廳電視牆與書櫃的主牆擺設,反成為最有特色的居家場景。

 

另外,屋主幼時的舊鋼琴因多年不用已想丟棄,但在設計師慧眼下也被留下,安排於室內走道正前方作為美麗端景,古樸質感也道出家的故事。

 

KwnLf4Erty.jpgKA2NEzXKLC.jpg


客廳


客廳格局雖未變動,但翻修後以木作及粉光水泥為主調,搭配風琴簾引入採光,營造柔和質樸空間感;並運用屋主創作陶藝品與幼時的老鋼琴作主牆裝飾與端景,為家找到獨特味道。


Qd9Ggt63VR.jpg

餐廚區


餐廳綠色餐櫃相當吸睛,其實這是屋主想丟棄的舊家具,經巧思擺設變成聚焦點。而開放餐廳、廚房特別以地磚與木地板做異材質拼接,既有分區效果,也讓廚房濕滑油污更易整理。


aDQcLS1aWJ.jpg

LRpqEs1qct.jpg

oR0kMrREpZ.jpg

長親房


長親房內除了依照父母需求規畫有雙床鋪,同時為避免牆面遮蔽採光、改以立柱配置電視設備;另外,一旁還有縫紉工作區,讓喜歡針黹細活的母親在房內可盡情悠遊興趣中。


rAG68MG1Dy.jpgGlDesWgfaN.jpgpLRILe8CVz.jpg

主臥房


主臥室在灰階中以粉紅主牆作為跳色,圍塑出甜美空間氛圍,床尾雖規劃有成排衣櫃來提供大量收納需求,但因採用淺色木皮與無把手設計弱化了櫃體感與壓迫感。


ppnWPT6Pqu.jpg

小兒子房設計


為了讓剛上小學的小兒子學習獨立,屋主將房間重新規劃格局,設計一間臥鋪式小房間,不僅可供休憩、睡眠,還可作為遊戲間、寫功課用,而臥鋪下則有收納設計,相當實用。


After


「屋主個性低調,原本家中舊物及自己手作的陶藝品都是收在櫃內或儲藏間,甚至連鋼琴及綠色餐櫃都打算在此次裝修時丟棄,但其實這些伴隨家人不同階段成長的物件,才是這家人最好的收藏與生活風格表現。」一畝綠設計姚廷威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畝綠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8件

作品

15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雙魚的粉色約定
讓孩子有個秘密基地吧!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