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線板門片大賞!家裡這樣選搭美炸

鄉村風線板門片大賞!家裡這樣選搭美炸

作者:Carol2021-09-13人氣:6893

想打造濃厚鄉村氣息的居家,「線板」是經常可見的代表元素之一,多用於天花板、牆面、櫃體門片、門框等處,形塑空間層次和造型美感。不過,光是裝飾線板也有多種款式可供選搭,現在就來看看該如何運用在門片上吧!

 

線板門片樣式多,凹凸槽設計賦予層次變化

 

所謂的鄉村風線板門片,一般廠商稱之為「高壓成型門板」,是透過機器在底材(密集板)上披覆一層 PVC 材質以高壓定型而成,並在表面依照需求做壓線刻溝等立體造型。比方說,下面兩個案例雖然都是以素雅柔美的線條圍繞在門片四周,但因為有凹紋和凸紋的分別,而產生了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進一步甚至還可利用線板產生的凹凸面藉由不同漆色來做表現,形成具鮮明、強烈對比的鑲邊色塊。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根據不同地域特色,線板門片也有條紋、雕花之分

 

線板門片上的紋理,除了凹凸紋手法之外,還可分為以單純直線條為主,以及更繁複華麗的雕花或鏤空等設計。這是由於鄉村風依地區的不同,其實還可細分成美式、法式、英式、南歐等類別,所以有樸實自然或細膩精緻等不同特色。例如美式鄉村風線板門片常以簡約直線構成,法式或歐式則常見精美做工的雕花款風格。

圖片由EFIL宜爾菲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線板門片輔以仿舊手法,增加復古感

 

除此之外,很多人誤以為鄉村風線板元素只能表現在純白色門片上,如同前面提到鄉村風從不同地域發展而來,門片自然也不需侷限於白色,可依自家的裝潢風格和喜好來做搭配。假如你特別嚮往有如歐式鄉村莊園般的場景,在門片加上刷白、染木或上漆後再手工打磨等仿舊處理手法,就能為空間增添樸質的復古氛圍喔!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融合異材質,創造更豐富的立面變化

 

鄉村風門片不但可以用上述線板變化來呈現,局部結合不同的材質與設計,也會帶來不一樣的感受。例如郭璇如室內設計在衣櫃門片加上鏡面元素,既可降低量體的厚重感,也能透過反射讓空間更寬闊、明亮。帷圓‧定制 circle則搭配了鄉村風也很常見的玻璃格子窗,一方面強化風格,一方面也能維持通透視覺、延伸空間感。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