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片材質比一比,建材不同氛圍風格差很大

門片材質比一比,建材不同氛圍風格差很大

作者:Carol2021-09-14人氣:4801

無論是用於房間進出的入口,或是櫃體啟閉的結構之一,門片除了有保護與區隔的作用之外,也是裝飾、營造室內設計風格的重要元素。以下為大家介紹幾種運用在門片上常見的建材搭配,如何為空間形塑出不同的風格美感。

 

輕薄玻璃材質門片,創造簡約明亮風格

 

由不同成分構成的建材,因表面質地各有特色,所以往往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比方具有穿透感的玻璃、帶有光澤的金屬材質,經常被用在訴求寬敞明亮或時尚冷調的現代與工業風格中。因此,兩種材質也多相互搭配,組成以金屬為框架的玻璃門扇,作為開放式格局裡劃分不同機能場域的門片設計。既可充分攬入光線又能產生視覺放大的效果。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質樸木色門片,呼應日式禪風、無印風

 

暖色系且紋理優美的木材質,是最常用在空間設計的建材之一,能夠運用的領域也很多元,包括門片、天花板、牆面、地板、家具與收納櫃等處。一般而言,若想為家增添溫潤或自然質樸的感受,木作或木紋貼皮的門片自然是不二之選。不過,由於木頭種類眾多,無論是顏色或紋理都很豐富,而且有些差異甚大,如果是想營造日式風格或無印風,通常會以淺木色為主。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石材紋理門片,呈現大器雍容風貌

 

光澤亮麗、紋路鮮明且變化多的天然石材,大多出現在強調氣派、華麗的空間中,但假使要用來做門片設計,不免有著過於厚重的缺陷。所幸,近年來,市面上開發出具多款石材紋理變化的薄磚,以及觸感、紋路都相當擬真的仿大理石板材,都能夠大幅減輕門片的承重,同時呈現大器氛圍。而這些材質還有著裁切方便、施作簡單的優點,可依個人需求拼貼出想要的空間感。

圖片由工聚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聯特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搭配特殊塗料或板材,打造極簡自然感住宅

 

對於嚮往家中充滿極簡清水模氣息的人來說,使用真正的清水模工法造價較高,我們可以利用仿清水模的特殊塗料來達成,它既能施作於牆壁和地板,也可塗抹在木頭、金屬等多種面材上。一方面能展現靜謐優雅的灰階居家樣貌,一方面也能提升門片防霉、抗汙的能力,耐用度更佳哦!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