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陽台花架擺放綠植,省空間、美感也升級!

用陽台花架擺放綠植,省空間、美感也升級!

作者:Fran2021-09-13人氣:9408

想用綠植妝點居家空間,不妨從陽台開始吧!搭配花架、花台設計,不僅能節省空間、便於整理維護,還可以創造出視覺層次,只要掌握以下佈置方式,人人都可變成綠手指。

 

玻璃光罩花台,保留光源、杜絕塵埃

 

許多老公寓的長陽台,多半只用鐵窗或雨遮來規劃,容易惹塵埃、也飽受風雨催殘,不妨以玻璃採光罩和瓷磚鋪面,來提升陽台舒適度,並將陽台變成溫室,搭配女兒牆向外延伸架設花台,最後只需將盆栽平放檯面,或吊掛於牆面即可。若想增添更多自然感,則可加設實木條作為掛架,或是以白鋁架設計成高低花架,再搭配淺木紋地板,能使整體氛圍更清新。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45tilt-肆伍形物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跳脫平面的立體花台,騰出更多可用空間

 

其實花台不一定只能做成平台式的,可以將陽台的一面牆設計成植生牆,即可騰出更多空間來放置戶外家具,增加陽台的休閒機能,也能訂製層板式花架,隨季節來更換植物,同時增加種養植物的面積,十分適合小坪數陽台。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丰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陽台變身小花園,在家感受度假氛圍

 

陽台除了種植花草,也能加設木製吧台,在搭配高腳椅後,就能在此泡咖啡、看風景,即便住在都會生活裡,都還能有個自然小天地透透氣。以下案例一設計師巧妙地以木條箱,來掩蔽機電設備,同時成為木花台;而案例二則是運用木圍籬打造花架,搭配吊掛藤蔓後,讓綠化植披更顯立體感。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玻璃摺疊門,區隔場域、引入光線

 

家裡有個老陽台該怎麼改造?先以玻璃摺疊門將客廳與陽台分隔,讓陽台既能獨立使用,也可以開放融入室內,在植栽的部分,則能選用爬藤植物,或藉由格子網吊掛盆栽,來綠化陽台,再搭配中型盆栽與灰泥牆面,即可營造出原味自然的生態造景。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凸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室內風格,讓陽台花架成為最美風景

 

陽台容易被棄置,主要是因為被隔離在室外,如果一開始就把陽台當成室內風景來經營,就不易使陽台淪為荒地。可以透過拱窗與拱門的改建,讓陽台融入室內風格中,並利用多角窗陳列多肉或花草,而沙發窗台也能作為花台來擺設花卉增加層次感。

圖片由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