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方格門,為家帶來新亮點

簡約方格門,為家帶來新亮點

作者:Monica2021-09-13人氣:2323

要讓空間別具印象,除了設計、家具外,門窗的形式也不容小覷,簡約的方格門透過不同的材質、顏色、大小更是能家帶來新亮點,十分百搭與什麼風格都相襯,以下就來看看方格門X風格的搭配方法。

 

美式必備方格門,格子大小展現不同印象

 

美式風格中,玻璃方格門是少不了的經典元素,其具有讓視覺穿透與光線流動的效果,也能以玻璃分割的大小予人不同的氛圍與感受,大方格呈現都會感,下圖一小格則偏美式鄉村,漫溢溫馨居家印象,下圖二的細長格廚房拉門則散發優雅氣息,為不同的美式定調。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原木色方格門體現鄉村自然質樸

 

除了美式風格以外,鄉村風也愛用方格門,有別於美式風格常使用的白色方格門,鄉村風方格門以原木色系為主,展現質樸語彙,簡潔的線條搭配單純的色系,視覺的穿透感串連景深帶來一牆好風景。下圖一粗獷原木方格門與天花木樑相互呼應,下圖二大格方格拉門與櫥櫃選用同色系相映成趣。

圖片由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oft工業風以鐵件、斑駁感凸顯型格

 

不讓美式、鄉村風專美於前,方格窗並沒有風格的侷限,近年來十分流行的Loft工業風搭配方格門則能令粗獷、冷調的空間印象增添質感。下圖一黑色鐵件方格門清亮的玻璃將室內景象框成畫,下圖二為攝影棚的一隅,斑駁木質的方格摺門與水泥地坪打造工業新樣貌。

圖片由長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漢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富含東方味的方格門:日式障子

 

將布料或是多層和紙糊在木製的方格門框製成的障子,在以往的日式住宅裡作為場域的隔間之用,因為一般障子都是左右開闔,敞開時讓空間看起來特別寬廣,而且因為和紙與布料的高透光性,白天能享受自然光的照拂亦兼顧隱私,下圖方格障子門上下以不同玻璃及大小格子呈現,為簡約樸實的空間中增添層次。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