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於室,找到與腳最match的地板

漫步於室,找到與腳最match的地板

作者:長寬高空間設計2021-09-09人氣:3280

室內設計裝修中,「天、地、壁」幾乎包辦空間內的全部面積,因此影響整體風格甚鉅,其中的地板建材百百種,你是否在苦惱該用哪種才好?參考以下情境,讓你不再選擇困難!

 

狀況1 超愛木地板,但家有幼童或毛小孩亂亂跑
 

喜歡木地板的溫暖,但又怕破壞力強大的半獸人嗎?建議選擇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雖然不是真正的實木地板,但質感非常接近,同時結合了海島型地板不易變形,及超耐磨地板耐刮好保養的優點,再也不用擔心打翻湯湯水水,或爪子刮花地板等等問題。 

 

需特別注意:觀察卡扣的設計方式是否密合不鬆動,表層壓紋是否清晰自然,以及底材是否符合基本的甲醛標準,避免長時間接觸,造成健康上的危害。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狀況2 自己DIY地板的租屋族
 

看膩家中地板的老舊花色,又不能隨意拆除嗎?建議選擇SPC石塑地板,石塑地板其實就是進化版的塑膠地板,克服了塑膠地板的脫縫問題,改採礦石粉增加基材硬度,防水性絕佳,擁有防蟲、耐磨、防焰、零甲醛、價格親民等眾多優點,免膠的卡扣式設計,不傷地板也讓施工簡易上手,搬家時還可拆卸帶走重複使用。

 

需特別注意:原本的地面必須平整,否則容易在高低差的銜接處踩斷卡扣。挑選時不要只看單片花色,最好試鋪一小區,才能看出整體紋路及色調是否符合想像,另外由於觸感偏硬,在意踩踏感受者,可先到實體店觸摸後再選購。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狀況3 想營造獨一無二、大器高級感氛圍
 

喜歡精品飯店高雅又大器的空間嗎?建議選擇大理石地板,大理石象徵著氣派高貴,天然石材的紋理多樣,提供無可取代的質感,無需過多的裝飾,就能彰顯不凡。在多年磨損後,經過拋光美容又能恢復原本的光彩照人,即使價格較高,以長期來看,仍是歷久彌新的選擇。

 

需特別注意:天然石材容易刮傷磨損,因具有毛細孔,如果不慎打翻飲料,要及時擦拭以免吃色;清潔時切勿使用酸/鹼性清潔劑,避免石材遭受腐蝕;施作時可選擇無縫處理,更顯美觀。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狀況4 上班忙碌、動作粗魯同時不想費心照顧地板
 

想要一勞永逸,不用多花心思細細呵護地板嗎?建議選擇磁磚地板,磁磚是最普遍的地板材質,花色樣式及尺寸有非常多選擇,材質堅硬、耐刮耐壓,因不吸水的特性故好清潔,也不用特別保養,算是相當耐用。磁磚價格帶甚廣,無論預算高低都可以找到適合的。使用上無空間限制,客廳、臥室、浴廁或室外都能鋪設。

 

需特別注意:磁磚因為有填縫,在潮濕處容易產生溝縫發霉的問題,可以適度使用漂白水做清潔;如挑選浴室或戶外磁磚,要特別留意防滑設計。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坪建材不勝枚舉,在挑選時建議依照不同材質的特性、想鋪設的空間、想營造的風格,以及個人生活習慣與需求去挑選。

 

文章原文出長寬高空間設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