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風水禁忌別犯!一次揪出兒童房NG風水

這些風水禁忌別犯!一次揪出兒童房NG風水

作者:Kelly2021-09-16人氣:15110

兒童房不只注重機能面的設計細節,為了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對於風水禁忌也要有一定的講究,若是規劃不佳,可是會影響孩子的身心發展喔!

 

忌昏暗!明亮採光身心發展才不受阻

 

兒童房的牆面與天花,切忌選用暗色系或過於刺眼的顏色,避免影響孩子的身心發展,盡量明亮、柔和的淺色為主,再搭配些許童趣圖案點綴即可。讓孩子沐浴於陽光中,會更有朝氣,心情也會較為愉悅,因此兒童房內一定要有對外窗,光線也不宜昏暗,若是自然採光不佳,則需加強房間內的照明,也建議選用壁燈來取代檯燈,即可避免孩子在玩耍時被電線絆倒,或碰觸插頭發生危險。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忌狹窄!留給孩子寬廣活動空間

 

兒童房不能過於狹窄,若是房間坪數不大,家具擺設則應以簡單小巧為主,且勿擺放、吊掛過多的裝飾品,避免太擁擠,以及視覺上眼花撩亂。而針對學齡前的兒童房設計,可著重於玩耍功能,須預留遊戲空間,待孩子長大後,則可改成學習區,因此建議選用可調節高度、長度或是活動式家具,日後方便調整。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位忌近門!減少壓迫更舒適

 

床位不要離廚房、衛浴太近,會產生不好的氣場;忌靠近門口,避免外頭有人走動時,干擾孩子休息;床也須避開橫樑下方,才不會造成壓迫感,而影響睡眠;避免太靠近窗戶,除了能減少意外的發生,也能避免冷風吹入有礙身體健康,而冷氣和電扇也不要對著床頭。若有兩個孩子同住一間房,則不要將他們的床擺在不同方向,否則手足之間容易產生隔閡,不易親近。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桌忌背門!增加安全感、免於受驚嚇

 

想給孩子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他們保持專注,建議書桌應保持整潔,不要堆積玩具、雜物,和高大的擺設,也不要讓書桌正對窗戶,避免受外面景物影響而分心,倘若受限於格局無法避開,則可加裝百葉窗或輕薄的窗簾,在阻擋窗外干擾之餘,還能保有好的採光,不影響視力。而風學水中忌諱「背門而坐」,因此書桌不要背對門,才不會使孩子缺乏安全感,經常受到驚嚇,也盡量不擺中間,可靠牆擺放,避免孩子處於緊張狀態,有種孤立無援的感覺。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比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避開鏡子、玻璃、利器,成長環境更安全

 

以風水角度而言,鏡子對著床擺放,會影響睡眠,還容易讓孩子被鏡中的反射物嚇到,因此除了鏡子,電視螢幕或是玻璃材質物品等,會出現倒影的「暗鏡」,也須避免正對著床,玻璃製品反光,也會產生煞氣影響孩子。從安全方面來說,若是鏡子或玻璃製品掉落破碎,則易使人割傷,因此在兒童房擺放鏡子與玻璃十分不恰當。此外,若將剪刀、刀具類放於兒童房內,不但存在安全疑慮,也不利孩子的身心發展,脾氣容易變得暴躁喔!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陶璽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