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輕改造,半戶外空間竟然這麼好用

陽台輕改造,半戶外空間竟然這麼好用

作者:季妍2021-09-13人氣:13512

不少人認為陽台空間小,似乎除了洗衣晾衣外就沒有別的用途了,但其實陽台這樣的半戶外空間,只要好好規劃,也能「變」出魔術般的大空間!看完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01. 陽台變身小型起居室

 

簡單在陽台擺個桌子和椅子,藤編或木製都可,不用動到任何工程,就能創造別有風味的小休憩區。若你家的陽台是封閉式陽台,那更可以擺上小布沙發或單椅,甚至是抱枕、毯子等布織品來佈置,讓陽台變得更溫馨,直接擁有一個新的起居室。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鋪上防水木棧板,作為孩子遊樂區

 

不妨試著將陽台改造成孩子的遊戲區,但想要讓孩子在陽台玩耍的話,就要有舒適的地板,我們可以利用施工方便的防水木棧板,來鋪設陽台地坪,這樣不僅可以讓孩子赤腳在陽台上玩耍,也能席地而坐。平時下雨也不怕會有潮濕發霉的問題,好清理又美觀,還能讓孩子在陽光沐浴下玩耍,何樂而不為呢?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禹樂空間整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來個開放展示櫃,端景就靠它

 

除了擺放桌椅外,旁邊若沒有裝飾肯定會感覺氛圍不足,也會覺得陽台很空虛。這時候就是要製造個端景,可以直接在陽台擺放開放展示收納櫃,櫃體上可放置小盆栽或者園藝擺設等,讓空間景色更加豐富有層次,且開放展示櫃對於容易堆積灰塵的陽台來說也更方便清潔及移動。當然,如果是將陽台改造的像小型室內起居室的話,也能擺放燭台、書籍等藝術品。想要有好看的陽台端景和牆面,不用在牆上敲敲打打,只要來個開放展示櫃就沒錯啦!

圖片由丰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種植花草,浪漫花園自己打造

 

如果是嚮往浪漫情懷,又喜歡花花草草的人,那就更簡單啦!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植栽,將陽台4/1的空間都以植栽裝飾,陽台就能成為專屬的花園了。如果是封閉式的陽台,更可以直接將陽台變身為專屬溫室,這樣的做法不但美化了陽台,更增添家中的生氣及綠意,不論是什麼風格或條件的家都非常適合喔!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