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數小也不放棄對家的想像!20坪小宅擁驚豔收納能力,還有更衣室和浴缸

作者:張先生2021-10-01人氣:1873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如果可以,想住在大自然之中。」可能是要退休以後了。能接近山林樹木是最優先的選擇!新家離市區學區都不算遠,緊鄰溪邊又可以遠眺山丘,能在都市生活中可以多一點的自然。找喜歡的房子,選擇喜歡的風格設計,想給家人幸福舒適的生活環境。   一、找設計師的過程   希望家中整體感受是舒適明亮的,以簡單的風格為主,不太需要過多的裝飾,享受和家人一起生活的每一刻。在網路上尋找到現在的設計公司,

「如果可以,想住在大自然之中。」可能是要退休以後了。能接近山林樹木是最優先的選擇!新家離市區學區都不算遠,緊鄰溪邊又可以遠眺山丘,能在都市生活中可以多一點的自然。找喜歡的房子,選擇喜歡的風格設計,想給家人幸福舒適的生活環境。

 

一、找設計師的過程

 

希望家中整體感受是舒適明亮的,以簡單的風格為主,不太需要過多的裝飾,享受和家人一起生活的每一刻。在網路上尋找到現在的設計公司,看到構設計的作品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他們的設計是我們都很喜歡的風格,明亮簡潔的空間規劃,用設計增添空間質感和使用效率,也希望在自己家中也有相同的空間感受,也看他們在國內外獲獎無數,也更相信自己的眼光。

 

 

二、裝修前

 

1.需求

 

與設計團隊溝通我們的主要需求:

1)能規劃出主臥的更衣室空間

2)解決廚房收納不足,希望能增加廚房收納量

3)衛浴空間可以做調整,能乾溼分離也保有浴缸

4)需要電腦桌,能在家辦公使用

5)增加收納空間,能規劃一間儲藏室

 

2.前後平面圖

 

Before

 

After

 

3.原始屋況

 

先給大家看一下裝修前的狀態

 

進門玄關缺少實用的收納空間,且光線較昏黃也不夠明亮。主臥門的位置在牆面中央,在設計寄團隊建議下,將移至牆面最左側,為主臥更衣室和客廳工作桌收納櫃留有空間。

 

公領域空間狹長,使得規劃客廳和餐廳空間都不易。

 

主臥衣櫃和門上方有大塊樑柱和空調壓迫進門空間感受,此區塊做更衣室使用。

 

衛浴空間原本呈現的風格較為傳統,洗手台與衛浴分離。

 

三、裝修中

 

拆除作業完成

 

泥作作業中

 

木工作業

 

油漆中

 

四、完工美照

溫潤的灰色牆面搭配色彩柔和的六角地磚,進門後空間舒適的氛圍,木紋穿鞋椅給孩子穿脫鞋時的安全便利,下方也留有掃地機器人的充電主機座。  

 

置物櫃下方懸空,使櫃體增加輕盈感,擺放較常使用的外出鞋和室內鞋,增加進出門的便利。雙色門片和簍空設計,讓櫃體呈現更多的變化,很直覺便利地使用玄關空間。

用圓弧修飾客廳上方樑,以簡潔的白色和木紋地板展現素雅簡單的客廳。

 

圓弧的電視櫃造型,減少空間的銳角,增加孩子居家活動的安全性。主臥規劃更衣室空間,將原本主臥門的位置做調整,放大電視牆面和書桌收納櫃,大理石花紋電視牆為客廳空間注入核心視覺。

 

解決廚房收納不足的困擾,在客廳旁的位置設置收納櫃,用半高的櫃體,減少空間的壓迫,也在櫃中使用炊飯器,讓空間不會因做飯產生熱氣和油煙影響櫃體和空間,外型又時尚好看。

有時需要在家完成工作,請設計團隊幫我在家簡單安排開放式書桌,在家可以有舒適的工作環境,也能多與家人相處。

 

運用素雅的白色櫃門與淺色木紋,將書桌結合收納櫃,放大了收納空間,創造公領域的一致性。喜愛旅遊的我們,在世界各地收集許多照片和紀念品,現在都可以展示擺放,能和老婆小孩回顧一起走遍世界的各個角落。

 

設計團隊巧妙地把電腦主機隱藏在收納櫃中,桌面和櫃內配有足夠的插頭,沒有雜亂的電線外露,空間和在使用上變得乾淨簡潔也非常方便。

在餐桌後方原本是塊畸零空間和主機電箱,利用空間規劃成儲藏間,方便擺放一些家用的季節性電器和大型物品,既有儲藏空間也隱藏了主機電箱,一舉兩得!

 

有了儲藏間的空間機能,家中各種物品不再到處擺放,所有物品都能有序地收納,加大屋內的儲藏能力。

運用材質與線條交錯延伸,讓空間視覺放大,利用木質帶入更溫柔的空間感受。

 

化妝桌旁牆面規劃上下收納櫃,看似精巧的化妝台,有著強大收納能力,化妝保養品的收納變得很簡單。

 

床頭充電插座和閱讀燈絕對是臥室的標準配備,在被3C充斥的生活,床頭插座是臥室不可缺少的。

家中實際坪數不大,設計團隊仍幫我們打造夢幻小巧更衣間。更衣間拉門用多片玻璃製造明暗深淺變化,利用玻璃通透的特性,反而讓空間視野表現得更好,有種坪數放大的錯覺。

女兒房的牆面使用粉色色塊呈現,比起單一色彩牆面,設計團隊不同的粉色色塊切割牆面,視覺上有更放大的效果,空間也更活潑了。

 

女兒房先以規畫衣櫃為主,現在女兒年紀還小,可以保有未來彈性空間使用,目前放置女兒衣物,多是些日用品和玩具,收納的空間相當足夠。房子造型收納櫃是設計團隊的小巧思,營造出空間的趣味感,給孩子活潑的空間氛圍。

衛浴空間用深淺兩色區隔乾溼空間,視覺上使浴室有種加深加大的感覺。非常喜歡浴室磚的石面紋路的選材,有種經過自然洗滌過的痕跡。

 

五、入住心得

 

從設計圖出來後,家中的格局經過設計團隊的調整,我和老婆開始期待家的完工日到來。特別是主臥的更衣間,她曾經夢想能擁有一間更衣間,雖然更衣室的規模不大,但它所呈現的空間效果、收納能力令人驚豔,還好沒因為坪數小而放棄對家的想像。現在和家人一起的每一天是多麼的幸福,感謝有設計團隊的用心規劃和努力,幫我們實踐對家的想像。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3件

作品

63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溫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