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髒又難用的陽台,就用這些方案改造吧!

又髒又難用的陽台,就用這些方案改造吧!

作者:季妍2021-09-16人氣:7230

陽台總是風吹雨淋,動輒潮濕或堆積灰塵污漬嗎?那很可能是因為你用錯方法來做陽台了,怎麼做才能讓陽台不再髒兮兮且更好用呢?想知道一定要看這篇。

 

01. 改個花磚地坪,好清又好看

 

總是覺得陽台地板又髒又難清,那有可能是材質用錯了,不如改為花磚地坪試試吧!磁磚本身就具有好清理且耐濕耐潮的特性,不論是開放式還封閉式陽台使用都能增加清理效率。加上花磚複雜的花紋及顏色,不僅可以為陽台增添色彩,還能讓灰塵及髒污變得更不顯眼,是極度耐髒且容易清潔的地坪選擇。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無接縫地坪,不易藏污納垢

 

如果不喜歡磁磚呈現的質感,或是想要簡約、率性一點,那就選擇無接縫地坪吧!無接縫地坪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縫隙,用在陽台不易藏污納垢,只要用除塵拖就能輕易清掃。而無接縫地坪的主要基底為水泥,水泥硬度較高,較不容易產生刮痕,也就比較不會有使用痕跡,陽台就能一直保持剛裝修完的視覺效果,要變醜都難。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覯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使用活動式家具,方便移動清潔

 

除了改變地板材質,讓地板更不顯髒更好清以外,在佈置上也是有些小技巧,可以讓陽台容易保持清潔美麗。像是改造陽台時,最好都選擇活動式家具,因陽台位於窗邊,甚至有些是開放式陽台,容易因氣候潮濕積水或有嚴重落塵,所以不論是桌椅還是擺放物品的櫃體、層架都選擇活動式家具就較方便自由移動來清理。若為固定式家具可能就會產生很多清掃不到的角落,久而久之就會讓陽台顯得更加髒亂。

圖片由凸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盆栽不放地板上,不留黑土印

 

有在種植植物的人都知道,盆栽下方會有孔洞,讓多餘的水排出,但若一直放在同個位置久了會有黑黑的盆栽印,且非常難清理乾淨。所以我們可以利用層板或花架等,髒了可以隨時更換,讓盆栽不要長時間被放在地上,這樣就能避免日後有清不掉的盆栽印,導致陽台變髒變醜囉!

圖片由丰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