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書房空間規劃!這些裝潢巧思太神了

小坪數書房空間規劃!這些裝潢巧思太神了

作者:Jeana2021-09-17人氣:10511

7坪、10坪、15坪、20坪的小坪數住宅,既想要有足夠的生活空間,也想要有個舒適的小書房,有可能辦得到嗎?以下這些省空間又不失機能的書房規劃,保證讓你看了驚嘆連連!

 

光透感書房─零存在感卻又擁有實質機能

 

小坪數哪怕只是多一道牆,空間感也會大打折扣,運用書櫃層架作隔牆,既能隔出空間,又不遮擋光線,光間順勢放大,迷你小書房也好好用!

總坪數:15坪。圖片由弎見設計 HUP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連結式書房─桌櫃一體成形不多占一丁點空間

 

小坪數住宅任何空間都要斤斤計較,書房中除了桌面、層架選擇較深度較淺的層板來省空間,將書桌和櫃體連結,同時修飾外凸柱面,一體成形既俐落又不多占坪數。

總坪數:17坪。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下鋪型書房─運用上下鋪創造閱讀空間

 

不到10坪的住宅,只要將部分空間架高,就能得到雙倍甚至更多的空間應用,特別是架高床面後,下鋪就能規劃出獨立小書房,側邊還能打造格櫃,讓這區上下及側面都能極致運用!

總坪數:7坪。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共享型書房─一房分飾多角,極致運用空間

 

窗邊臥榻除了作收納,只要高度適合,就能搭配桌面成為桌椅組合,作為客廳旁的小書房也就不足為奇了!下面這個案子就是實際活用的例子,架高的臥榻不僅提供休憩,也是客房,更是滿滿日光的閱讀空間。

總坪數:18坪。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穿透型書房─既開放又獨立的閱讀空間

 

截取部分客廳的深度,只要巧妙規劃,就能打造出足夠兩人使用的小書房!成立設計團隊打造的這個小宅,以穿透的電視牆將客廳一分為二,狹長型的空間以洞洞板、淺層板及落地櫃增收納,書桌增了長度減少寬度,極致運用小空間。

總坪數:20坪。圖片由成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機能型書房──裡裡外外都有戲

 

書房在小坪數空間中,本來就是一個高機能的存在,不過日居設計團隊打造的這個書房,則是再把地面、地板空間極致運用,二階式地板打造可坐的踏階和可臥的床鋪,再嵌入側抽和上掀式收納,地坪另一側再依高度作了桌板,床鋪順勢成為了坐椅,三個人同時使用都不嫌擠,高機能的設計巧思是小編心中的NO.1啊!

總坪數:12坪。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