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材質留白空間,讓生活展現最真實的家

作者:季妍2018-11-06人氣:792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4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足夠的收納空間


2. 能自由展現生活的家

                      

Before

                                        

「簡單的設計、樸素的色彩及材質,都是為了讓生活去形塑空間樣貌」非關設計總監洪博東道出此案設計的重點。同為設計領域類的屋主,雖對於家有獨特堅持,卻也非常相信專業,於是找到了理念相符的非關設計。


格局上設計師保留原先4房,將一間廁所改為儲藏室,公領域則為全開放式,讓家人間互動良好,空間使用自由度高。材質皆採用樸素的木或板材,除了傳達出生活的曠味外,也適度留白讓屋主用生活物品去豐富空間。

中古屋,收納

平面規劃上,進門位於下方紅三角處,紅框處由左至右為公共領域,分別為廚房、餐廳、客廳及書房。黑色斜線為約20坪的露臺。其餘藍框部分為私領域,從露臺旁依序為主臥室、兒童房、太太工作室及客房。


中古屋,收納

中古屋,收納

中古屋,收納

中古屋,收納

玄關


以收納櫃作為玄關隔屏,並用OSB定向纖維板包覆,靠近大門處則只用層板做穿鞋椅,也讓進門視覺感不封閉。玄關對應著一面收納櫃,屋主將自身蒐集的陶器與咖啡機展示於此,形成空間端景,也呈現屋主最真實的生活樣貌。


中古屋,收納

中古屋,收納

中古屋,收納

客廳


以一根大柱子和美耐板的背面作成電視牆,右邊的畸零空間則順勢作為電視機櫃,左邊的轉角牆面則用展示櫃收納屋主所蒐藏的CD。使用矮沙發及活動式茶几讓空間自由度更高,淺色木地板也更增添了公共領域的溫度。


中古屋,收納

中古屋,收納

中古屋,收納

中古屋,收納

書房


以一道矮書櫃與客廳的作為區隔,不影響空間視覺,又達到區域界定的效果。後方的大面書櫃是以一個個方盒子作為組成元素,皆可上下移動,自行決定展示書牆的樣子與層次。


中古屋,收納

中古屋,收納

中古屋,收納

餐廚區


廚房保留原廚具,增設中島及吊櫃,增加廚房使用機能。餐廳在配置上由設計師先送屋主一張餐椅,剩下的則由屋主自行拼湊。長形的原木餐桌及各種木頭餐椅,維持了整體空間調性,更展現屋主生活簡單質樸的樣貌。


中古屋,收納

中古屋,收納

臥室


維持空間調性,皆以白牆及少量木作櫃體修飾,留白的部分則交由屋主的生活自行填補出屬於他們的樣子。


After


「屋主搬入至今仍時常透過自己的相機與我分享他們的家,住進去一段時間後,也表明有點後悔衛浴沒有一起重整,讓整個家更完整舒適。」非關設計 洪博東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非關設計- Portfol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21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Nordic Breez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