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陽台設計,這4點沒做一定後悔!

開放式陽台設計,這4點沒做一定後悔!

作者:Ellen2021-09-11人氣:6936

比起封閉式陽台,開放式陽台因為沒有窗戶能夠阻擋風吹雨淋,因此在規劃前需要留意更多細節,舉凡是建材、照明安排、排水……等,很多眉眉角角要是沒有考慮周全,入住後絕對後悔!

 

選擇防水防潮建材,打理起來輕鬆方便

 

開放式陽台免不了會接觸到水,所以一定要選擇防水、防潮的建材,日後打理陽台也會比較輕鬆方便,比方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鋪磁磚地板,好清潔又有很多花色可以選擇;如果追求溫潤的視覺效果的話,也可以選擇塑木板或是防腐木,前者可以防水、防曬,後者則是視覺效果更自然,還有防水、防腐、防蟲蛀等功能。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陽台地板不可封平,要預留洩水坡度

 

如果遇到大雨或颱風天,開放式陽台較可能會有雨水灌進來或積水的問題,為了避免水流進室內,千萬不要把地板封平,一定要留至少1/100~2/100的洩水坡度,且最外側要加設擋水邊將水引導到排水管,這樣陽台才能維持良好的排水。

圖片由大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高陽台牆,防止小朋友攀爬

 

若家中有小朋友,陽台必須要加高到一米以上或另裝護欄、隱形鐵窗等避免安全疑慮,另外如果住在較低的樓層,除了要防止小朋友攀爬,也要格外注意防盜問題。若擔心安全措施影響陽台端景,可以運用木材、磚材或是水泥等自然材質稍作美化!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電器、照明安排也要一併考量

 

陽台照明或是洗衣機等需要用電的設備,為避免雨水濺濕造成損壞或危險,建議使用防濺型的插座或是有防水功能的燈具,另外如果要在陽台天花板安裝嵌燈或是筒燈等燈具,則建議盡量裝在靠近室內的位置,較不易被雨水影響。

圖片由麻石設計 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