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坪架高X天花重製,我家94狂!25年老屋儀式感炸裂開箱

作者:Jeana採訪整理2021-09-24人氣:1160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70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多少日子,潛水看著網路上各個屋主們精采的開箱分享,如今終於輪到我也來晒晒新家,容易嗎?只能說太不容易啦!我要毫不隱瞞的用這篇開箱文,記錄我們家從不起眼的老房子到現在美崙美奂的過程,多虧止靜設計團隊歷經五個多月的細心裝潢裝修,讓我們全家人都覺得這一切實在好值得啊!   一、裝潢緣起   我們一家三口過去都住在內湖,但時光匆匆,孩子愈來愈大,家裡空間愈來愈不夠用,才想乾脆換個住所,

多少日子,潛水看著網路上各個屋主們精采的開箱分享,如今終於輪到我也來晒晒新家,容易嗎?只能說太不容易啦!我要毫不隱瞞的用這篇開箱文,記錄我們家從不起眼的老房子到現在美崙美奂的過程,多虧止靜設計團隊歷經五個多月的細心裝潢裝修,讓我們全家人都覺得這一切實在好值得啊!

 

一、裝潢緣起

 

我們一家三口過去都住在內湖,但時光匆匆,孩子愈來愈大,家裡空間愈來愈不夠用,才想乾脆換個住所,但又因為內湖我們住得很習慣了,並不想搬離太遠,於是看中了這間地段好、採光好、前屋主也維持得很好的這間房子,只是它也算是25年中高齡住宅了,設計也已經老舊,透過熟人介紹+不斷碰面討論才如願找上止靜設計幫我們規劃。

 

二、居住需求

 

1.收納空間能擴充:畢竟這是當初想搬家的主因之一,希望這個住所能滿足我們現在及未來至少10年的收納量

2.提升起居室的採光:客廳雖然頗為明亮,但起居室較陰暗,想改善這區塊

3.浴室重新裝修:房子本身浴室老舊、裝修簡陋,希望裝潢時能一併換新

▲原本的浴室空間其實不算小,但可能是格局的關係,感覺很阿囃!

 

4.空間要簡潔好整理:我太太平時喜歡打掃、把家裡弄得乾淨,這次換大房子,怕未來她的打掃工作沒完沒了,因此有特地請設計師在細節上儘量幫我們選擇耐髒度高同時好整理的裝潢設計。

我們在看屋時就注意到,房子裡有不少像這樣高低錯層的地方,是當初建造時就有的骨架,原則上是拆不得的!滿好奇設計師會怎麼運用這個特別作改造~

 

三、設計&改造

 

其實對比改造的前後平面,房子的大格局並沒有太大的改動,依我們的需求,前後調整最多的就是兩個浴廁、主臥的更衣收納間、全室的收納及整體風格,另外設計師對於我們家架高這件事,他說:「除了要注意樓梯行走外,空間區隔上並沒有什麼不同,稍微特別的是架高之下多了一份空間儀式感。」於是重新拆建了天花板,讓室內保有最舒適的2米85高,減少架高區域的壓迫感。

 

四、Before / After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在設計師巧手裝潢下,我們家的前後差異有多驚人!

▲玄關:原本玄關就是一個獨立密閉的空間,幾乎相當於儲藏室了,只是空間沒有運用得很好,大部分鞋子還是放在外面。設計師重新規劃櫃體收納,打造順手好用的鞋子收納空間,也讓視覺上簡潔清爽!

 

▲客廳:這就是改造重頭戲了!我們家約莫有20坪都是架高空間,設計師說,只要規劃得好,不同的高度其實能創造寬廣的視覺感,也能區隔出空間!因此這裡被他老兄巧手一改,整個又美又有現代感!

 

▲餐廳:餐廳大約架高了80公分(四階樓梯),原屋主帶有鄉村風的木質圍籬一換掉,大概美了10倍(自己算)!

▲浴廁調整隔牆後整個採光極好,太滿意了!

 

五、完工美圖

 

廢話不多說again!帶大家看看裝潢完的細節!

 

〔玄關〕

▲為了滿足我們簡單好整理的需要,設計師把收納量很大的玄關,作了封閉式櫃體,讓複雜的空間變得清爽。

 

〔客廳〕

▲玄關走進來就是客廳,後面架高的則是餐廳,是不是很有一種舞台效果?

 

〔餐廳〕

 

▲因為是架高空間,邊用餐邊能居高臨下的看電視,是我們家最有趣的地方!

 

▲偷偷透漏,我們家不少家具家飾是設計師幫我們從淘寶上淘來的~有興趣的可以私訊止靜!

 

〔廚房〕

▲廚房圍繞著餐桌呈現L型動線,家烹調料理的同時也能互動聊天,想吃啥就自己去冰箱拿,很自在啊~

 

〔主臥〕

▲因為空間夠寬敞,設計師幫我們在主臥床頭處,以牆面讓原本的更衣間更擴大,同時讓床頭可以避開出入口,維持好的睡眠品質!

 

〔起居室〕

 

對了!原本從客廳走上來的第一間房間為起居室,原本是這個房子最沒採光、最暗的地方,也是我們當初最想改造的地方之一,設計師把局部牆面結合玻璃,作成有點半透的壁面,再擺上清透的魚缸,當光線透過水波打進房間,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從客廳階梯走上來拐彎的這間起居室,局部牆面嵌入了玻璃創造採光!

 

▲沿著牆面也打造了可以坐、臥、收納的櫃體,這裡原本需要的家具全省了!

 

〔浴室〕

▲主浴和客浴都使用接近自然的材質與色調,看起來就很簡約也好整理!

 

〔關於地坪架高細節〕

 

前面說過,因為架高算是房子當初建造時的骨架,根本拆不得,也不能作什麼收納運用,設計師將這80公分的高低落差作了超好走的3+1階梯,並崁入了柔和的照明,走起來很安心,如果你們未來也有這種高低地坪,一定也要記得做燈光啊~(貼心提醒)。

▲家裡多了一些架高的地坪,區域劃分的更明顯,也讓我們家的生活充滿儀式感。

 

裝潢後記

 

從初步討論到真正入住,我們共歷經了近半年的漫長等待,裝潢完工的那個剎那,心情真是難以用筆墨形容(只能靠打字),中間我們全權信賴設計師,並沒有太多干涉(老實說也沒怎麼監工),跟以前一家三口擠在小房子裡相比,現在住起來最大的心得就是:「乾淨好整理舒適,寬敞到夜晚會害怕。」謝謝設計師的細心打點,我的好朋友止靜團隊,果然沒有令我失望!也謝謝大家看完我落落長的分享!

▲架高地坪的臨窗一隅,也是我最喜歡待著的地方,旁邊其實還有儲藏室,但細節就不多說啦~啊哈哈哈~(魔性笑聲中告退)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止靜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4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故鄉Hom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