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收納】活動圓滿落幕,你不可不知的收納技巧大盤點!

【聊收納】活動圓滿落幕,你不可不知的收納技巧大盤點!

作者:100小編2021-09-11人氣:5323

Hi,你有沒有因為衣服堆積如山不知如何收納而煩惱呢?又或是廚房瓶瓶罐罐太多,做飯時經常一片狼藉?如果有,那你一定不要錯過這些收納達人的精彩分享!

 

由100室內設計平台舉辦,為期21天的【聊收納】話題活動 已於2021年09月05日畫上句號。網友們熱情分享自己的收納經驗,累積近百條收納秘笈,收穫網友們6,000+的點讚助力,快跟小編一起來看看這些精彩分享吧!

 

一、最頭痛的衣櫃收納問題怎麼解?

 

大多網友根據自身經驗,認為「斷捨離」是前題,網友Jean直接道出斷捨離的辦法維持夏衣5件,冬衣7件(含外套),定期檢視並丟棄不合適衣服(破洞、鬆垮、褪色⋯),丟棄舊衣後才能添購新衣。小朋友衣物勿囤貨,買馬上能穿的」。

 

「斷捨離」後掌握這些收納巧思會讓你家的衣櫃拿取方便更整潔。

巧思1,來自美羊羊的分享:「運用抽屜和拉籃,採直立式收納法。」詳細見圖示

圖片由美羊羊提供

 

巧思2,來自Anna Lin的分享:「了解自身生活習慣(折or吊)、衣服種類後,再區分吊桿、抽屜、長衣區、層板的數量。
吊桿、長衣區收納參考:

1.衣架最好統一,才美觀,薄版衣架可掛的數量較多,毛衣類建議用寬版或折疊

2.衣桿高度要順手,手舉起就可以掛(衣桿位置約身高加25-30公分)

3.衣服下方空間可以適當放置收納盒,放較不常穿的(收納盒顏色最好一致)

4.衣物依顏色區分,可由淺至深。」

 

圖片由Anna Lin提供

 

想了解更多嗎?那點這裡就對了→_→ 衣櫃收納這樣做最好用

 

二、廚房收納──DIY小巧思倍受歡迎

 

「相信很多家庭都常常會覺得廚房好小,東西不夠放。看到盤子美買盤,碗精緻買碗,鍋子好用買鍋... 結果收納湊在一起,碗盤大小不一,筷子湯匙有常有短,鍋子沒地方放,看了心煩意亂...」網友JO講出了很多人廚房收納的困惑。

 

圖片由十一日晴 空間設計提供 

 

看看他是怎麼解決的吧!「在添購新的餐具時,依人數購買白色無花紋且規格統一的餐具組,因為這樣既使不收櫃子,放在開放層架上,也會整齊統一。若有多餘空間,可以再添購喜歡的花色,但收納也儘可能與白色各自擺放,不要混合收納,就像賣場展示一樣。其餘杯子、叉子、湯匙等也相同,規格統一後,不再有怎麼擺都不順眼。

 

網友希酒靈舞則分享了他遇到的問題與DIY收納技巧「大鍋蓋要掛壁面太重沒掛多久一定會掉下來,自己用咖啡攪拌棒和發票中心的紙捲DIY做了一個放鍋蓋的小架子及隔熱墊,方便又不花錢而且是獨一無二的作品。製作方法看這裡:首先請7-11幫妳留56支咖啡攪拌棒和發票中心的紙捲4個,用白膠黏第一層用8支現黏一個正方型再慢慢疊到7層最上面黏紙捲就可以當鍋蓋架,不黏紙捲就當隔熱墊,環保又省錢

圖片由希酒靈舞提供

 

當然也有粉絲分享mini開放廚房的收納巧思,看看來自百友M4m9dp6hfV的分享吧。「1. 流理台下已裝了2台廚下淨水器,利用僅剩空間收納清潔工具,2. 不放過任何可收納空間的抽油煙機上櫃,利用伸縮桿及籃子即可完美收納。」

圖片由百友M4m9dp6hfV提供

 

更多廚房收納巧思分享點這裡→_→我家的廚房收納小巧思

 

三、最好用的收納“工具(人)”居然是她?

 

好用的收納工具太多了,洞洞板、IKEA推車、收納盒、真空壓縮袋..但很多網友都在為網民 百友pfDBlGEKRM的分享助力。

 

因為他說:「我家超好用的收納“工具”人:我媽媽~~ 是真的XDDD」,你家誰是收納工具人呢?一起來看看這些收納工具哪個更深入你心吧!

 

保養品用洞洞板收納,還可以吊掛髮圈飾品,筆筒狀的還可以放刷具

來自Yami Lee分享的保養品用洞洞板收納

 

浴室洗手台的超實用收納箱,讓洗手台隨時保持整潔,收跟拿都超方便的

來自Quincy分享的洗手台的超實用收納箱

 

大創透明收納盒 NT39,我的桌上很多瓶瓶罐罐(保養品、化妝品)還有衛生棉、小包衛生紙和防疫用品,全部都用這種透明收納盒排放整齊。

來自百友9YbNKz6cqd分享的大創透明收納盒

 

想知道更多實用的收納工具點這裡→_→你家有哪些超好用的收納工具

 

四、衛浴收納——壁掛式收納法最實用

 

浴室是我們每天都要使用的空間,如何通過巧思收納擁有乾淨清爽的衛浴空間呢?快來看看來自美羊羊的分享吧。

 

1.洗手台面:
運用壁掛:收納牙刷、牙膏和漱口杯。
運用統一色系收納品:放置洗手乳或肥皂。
運用長型收納盒在側牆邊擺設:牙線和棉花棒等用品。運用香氛:營造飯店舒適氣氛。
2. 洗手台下方櫃體:
運用收納盒:放置吹風機和盥洗衣物。
運用小置物盒:收納衞生用品。
善用後方小空間:放置備用衞生紙。
運用壁掛:放置最喜愛的洗髮精和沐浴乳,避免過多的瓶瓶罐罐。」

 

其中壁掛式收納巧思最多人分享,快來看看你更喜歡哪個創意收納法呢?

 

洗卸用品用掛的避免潮濕,最右邊裝洗衣精,是用來洗貼身衣物

來自百友9YbNKz6cqd的分享

 

浴室的清潔用品也是用掛的

來自百友9YbNKz6cqd的分享

 

浴室吸盤不給力,建議改成免釘膠,經年累月還是經得起考驗。浴室壁面角落可以善加利用。

來自T68L1VmXKY的分享

 

租屋處。可利用3M壁貼勾,和巧拼做成衛生紙架

來自百友fPHlgDWm99的分享

 

更多精彩分享點這裡 →_→ 衛浴收納心得

 

好啦,大家的精彩分享就到這裡啦!如果你也有不一樣的收納巧思,可以直接在評論區分享唷,相信你的分享會幫助到更多人~
 
最後,敬請留意我們下一期的企劃。如果你有其他裝修家居相關的問題,想請大家一起來幫你出謀劃策,歡迎給我們留言唷^^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