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選搭懸吊式門片,你家工業風立刻升級

聰明選搭懸吊式門片,你家工業風立刻升級

作者:Carol2021-09-15人氣:3220

最初起源自鄉村農舍風格的穀倉滑門,多採用懸吊式門片設計,而其吊軌外露帶來的俐落與原始美感,也逐漸被延伸運用到希望突顯工業風個性的居家空間中。想要完美呈現風格、好看又好用,以下選搭技巧別錯過!

 

自然氣息×易於加工,木作門片是首選

 

木質面材是最適合創造工業風格的懸吊式門片之一,不同的木種或染色處理所展現的紋理,能締造出不一樣的工業風格,例如未經修飾打磨的舊木,很適合傳統質樸的調性;想強化粗獷濃烈的感受,可選用木色較深的木種或染色木材;而淺色木製門片則能讓人備感輕盈和溫馨,且這種門片它加工容易,要是某天想為室內做點改變時,可以透過塗刷上漆的方式輕鬆達成。

圖片由語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除木頭外還有多種材質,可依喜好調整

 

對於想要強調老舊、復古感的房子,木質門片確實是很理想的選擇;但若是偏現代簡潔的工業風格,金屬和玻璃的搭配看起來會更有質感。此外,懸吊式門片也可以根據其他更精細的需求來做調整,比方在門片上貼覆鏡面,兼做穿衣鏡用途又能放大空間;或是在門板上塗刷黑板漆,打造出一整面可以隨心所欲留言、塗鴉的空間等。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非完全貼合,不適合當成房門

 

為避免門片開關時摩擦地面,對地磚或木地板造成損壞,並且確保推拉使用時更加順暢,懸掛的門板與地面之間應大約保留1公分的距離。也因為有縫隙的緣故,懸吊式門片的密封性和隔音效果會稍差,不建議安裝在非常需要安靜和隱私的空間,尤其是作為房間門片;客廳、書房、儲物間、陽台等處會較適用。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共生制作 KA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門樑與牆面能承重嗎?安裝前須先確認

 

有別於向外或是向內開的傳統門扇,懸吊式門片是以水平滑動開闔,且是直接利用滑輪吊掛在門框上緣的軌道,地面通常不會再鋪設軌道。想安裝的人必須先考量整體門扇的重量是否會超出牆體能承受的範圍,例如輕隔間、空心板都不適合,只有由紅磚、混凝土構成的承重牆或剪力牆等,才能讓懸吊式門片有足夠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