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宅怎麼規劃?耐刮耐磨材質的挑選很重要!

寵物宅怎麼規劃?耐刮耐磨材質的挑選很重要!

作者:Sonia2021-09-12人氣:3913

毛孩雖然可愛,但時不時就會想要磨磨爪子,若是建材、家具沒挑選對,剛裝潢好的新家被毛孩抓得面目全非可就糟了,這篇就要來告訴大家寵物宅的建材該怎麼挑!

 

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半拋光石英磚防滑又耐磨

 

貓狗活力旺盛,為了避免毛孩們跑跳滑倒或關節損傷,地坪材質的軟硬度、止滑力、是否好清理不易吸附氣味等,都是考量重點。像是超耐磨木地板不但耐刮、防滑且不易留下抓痕;半拋光石英磚為局部拋光或降低拋光亮度的石英磚,比起拋光石英磚有更佳的止滑效果,且吸水率低,就算毛孩便溺在地板也好清理,很適合家有寵物的飼主們。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牆面-避免用壁紙壁布,選擇乳膠漆或局部布置貓抓板

 

毛孩有時會靠著牆面睡覺或是磨蹭牆面,長期下來難免留下難清潔的油脂髒污,牆面油漆建議挑選耐髒且可用水擦洗、無毒的乳膠漆。預防毛孩磨爪時損害牆面,避免選用不耐抓的壁紙、壁布,可在寵物常磨蹭的區域運用美耐板等較耐磨的板材作保護,或是在局部牆面布置貓抓板,讓毛孩們想磨爪時能有地方發洩,減少抓壞牆面的機會。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沙發-貓抓布/皮沙發,毛孩狂抓也不怕

 

除了牆面之外,沙發也是毛孩們愛卯起來破壞的重災區,可選擇較一般沙發布料更耐抓、耐磨且防潑水的貓抓布、貓抓皮沙發,讓沙發能長久使用,且保持在最佳狀態。另外也可以選擇能夠拆洗、更換沙發套的沙發款式,就不用擔心寵物在這兒大小便的清理問題,生活更方便!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門-不想半夜被抓門聲吵醒,裝扇寵物門吧

 

你是否也有半夜已經熟睡,卻被毛孩抓門聲吵醒的經驗?不如裝個寵物門吧!除了訂製門片外,不少屋主選擇在既有門片上加工,只要在門上挖個洞,裝上寵物用門板,就能讓毛孩們自由進出,不但能解決半夜被抓門聲吵醒的問題,門片也不會再被破壞了,有同樣困擾的貓奴狗奴們不妨試試看吧!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