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書房不能沒有4個裝潢重點!

玻璃書房不能沒有4個裝潢重點!

作者:Jeana2021-09-25人氣:6410

以玻璃取代實牆,打造既輕透又滿滿文青氣息的玻璃書房,家裡肯定美炸了!只是想做玻璃書房的屋主可得看仔細,玻璃材質在裝潢及後續使用上的複雜度都來得更高,想擁有好看又好用的玻璃書房,這四個心機設計不能少!

 

《重點1》嵌入窗簾─調節光線,閱讀工作更專注

 

透光透亮的玻璃房間雖美,但最為人垢病的也是它清透無遮阻的特性,往往讓書房內外環境相互影響,不少設計師附加了隔光窗簾、捲簾,運用簾幕作彈性的空間區隔,提升書房私密性,更能有效隔除房外光線干擾,有計畫打造玻璃書房的屋主,可別忽略了這個重要配備!

圖片由青田中 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點2》暖光照明─氛圍沉穩,空間更有書卷氣

 

玻璃書房的照明,可不是有做就好!不論選擇一目了然的全透式玻璃,還是無法透視的啞光霧面玻璃,書房內的光線都將攸關內外空間的視覺效果,除了聚光性高的閱讀燈外,更務必搭配散射性的暖光燈,能營造舒適情境,更能提升玻璃書房的晶瑩立體感,為整體空間型塑出獨一無二的風格。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點3》半牆隔間─虛實交錯,場域界定更清楚

 

玻璃書房雖擁有透亮質感,但其隔光、隔音、隔溫等種種隔絕性勢必大打折扣,既想清透亮又希望隔絕效果佳,不妨考慮結合兩種材質的半牆式隔間,上方清透,下方紮實,場域界定更清楚。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點4》紮實材質─厚度種類,選錯將後悔莫及

 

別以為玻璃圍幕材質只有一種,事實上用於建築、家具的玻璃材質各不相同,在製程、厚度上也有所差異。書房或作為隔牆使用的玻璃材質牆面,厚度一定要選擇即使重擊也不會立刻碎裂、具有防爆等級的種類,提升安全性。另外,玻璃輕隔間還有透光不透視的夾紗玻璃、壓花玻璃、烤漆玻璃等外觀上選擇,屋主們都可多看多比較。

 

(Jeana製表)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