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友的三角哲學,用蒐藏品定製專屬宅

三好友的三角哲學,用蒐藏品定製專屬宅

作者:M.Chang2018-11-08人氣:4167

屋主想要


1. 黑白極簡生活


2. 擁有大量蒐藏


3. 有小狗盡情活動的空間


Before


「依業主蒐藏量與蒐藏品來決定展示配置,並製造出漸層感受是可供參考的大原則。」甘納設計陳婷亮設計師說道。


擁有許多公仔品蒐藏的兩位女生與一隻小狗的「三口之家」,當年只因屋主看中一張沙發而開啟與甘納設計合作。從預售屋客變期就將原本的三房改為二房引光入公共空間,減少了變更格局的費用,用玻璃隔間讓主臥與側室透出光線,白天即使不開燈也很明亮。

寵物宅

而室內設計以三角形的意念貫穿全室:天花的三角設計巧妙化解樑柱壓力並同時讓視覺延伸室外;餐廳櫥櫃與衣櫃獨特的摺痕把手延伸由上而下的三角概念亦能於鏤空處突出屋主作品,而臥室門面的三角切口則為狗友的專屬小門,讓彼此生活沒有距離。


寵物宅

寵物宅

寵物宅

客廳設計


屋主多年前看中的一張沙發,某天意外在雜誌上看到甘納設計案的運用十分喜愛,而牽起了合作開端。客廳為了滿足寵物的跑跳空間而減少家具的擺設,僅以此張沙發為空間主軸,並選用草綠色為簡約生活施以顏色。


寵物宅

寵物宅

餐廳設計


祖母綠中島延伸客廳沙發色系至餐廳,完整空間意念,而中島連結到餐桌,運用木作、人造石與鐵件等異材質搭配營造視覺亮點,另一側的公仔蒐藏櫃背後的三角斜板除了展現設計亦能阻擋穿透主臥的視線。而因為屋主平日在家從事設計工作,明亮的採光也讓餐廳成為舒適的工作空間。


寵物宅

寵物宅

主臥設計


以灰與白為主調的主臥室,床頭以木板斜面包覆原本因大樑形成的壓迫感受,並選用設計吊燈增添舒眠氛圍,而衣櫃則延伸灰色壁紙與摺痕把手的餐廳櫥櫃設計。


寵物宅

寵物宅

細節設計


室內以三角形為主軸:天花的三角設計巧妙化解樑柱壓力並同時讓視覺延伸室外;餐廳櫥櫃與衣櫃獨特的摺痕把手延伸由上而下的三角概念,而臥室門面的三角切口則為寵物的專屬小門,在生活的每個小細節都能見到設計巧思。


After


「屋主入住兩年後,今年我們仍有再度拜訪,蒐藏品變得更多幾乎要溢出來,但還是被空間設計所包容,原本留有的設計空白讓家長出了屋主『自己的樣子』。」甘納設計陳婷亮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