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書房也是客房的6個設計,小坪數多1房超好用!

是書房也是客房的6個設計,小坪數多1房超好用!

作者:Jeana2021-09-26人氣:28922

除了主臥、次臥提供全家人房間的基本需求外,如果可以多預備一間房,你會選書房?還是客房?小孩才做選擇,聰明的屋主全.都.要!這裡為大家整理既能是書房也可以作為客房的高機能設計,家裡有間萬用房最棒!

 

〔設計1〕活動隔牆,彈性切換公私領域

 

客房與書房最大的不同,在於客房為高私密度的私人領域,而書房卻是能自由出入的公領域,因此需要更高彈性的壁面區隔,可以成為全部密閉成為獨立不受擾的空間,也可以全然敞開成為半開放的公領域書房。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設計2〕機能式壁面床,房間消失於無形

 

客房需要床架提供睡臥,但書房需要的卻是足夠的書本收納機能與書桌,想要將兩種不同訴求的空間合而為一,高機動性的家具設計就非常重要,選擇可收入牆面的機能壁面床,不僅使用彈性更高,也完全不占空間,最適合25坪內的中小型住宅。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設計3〕機能式桌椅,能隨時「清空」房內家具

 

空間緊縮之下,想要有擁有客房兼具書房機能的空間,除了「魔術床鋪」外,也可以善用壁面創造「魔術桌椅」,一體成型的桌椅平時提供舒適的閱讀需要,但也能全然收攏至壁面,讓空間成為高承載量的和式客房。

圖片由光合作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設計4〕是臥榻也是床,兩用設計機能更激升

 

空間只有15坪,預算也十分有限,該怎麼完成一房兩用的夢想?巢空間設計團隊活用窗邊臥榻機能,讓臥榻既是坐椅也能是張單人床,平時作為開放式書房空間,但必要時也能作為暫時歇息的客房居所,使用度完勝!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設計5〕床+臥榻+收納櫃,極致運用小空間

 

同樣只有15坪規模,森叄設計團隊不僅同樣活用了「臥榻/床」的結合概念,更將收納櫃體也Combine在一起,再加上活動書桌(需要時作為書桌,不需要時桌板收起不占空間),小書房也可以睡臥!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設計6〕玻璃書房多了暖色光線,也能是極度舒眠的小窩

 

下面這個空間既是書房、也是客房,更是半個餐廳!Z軸設計團隊讓空間跳脫框架,打造更有意思的機能,除了臥榻提供坐椅與睡臥,這兒用「桌子」切換廚房與房間的場域,既是餐桌也可以是書桌;再用溫暖光線佈局,夜晚時分一盞燈就能為這兒帶來溫度與關懷!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