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兒童房,這幾點安全注意事項要記牢!

打造兒童房,這幾點安全注意事項要記牢!

作者:Sonia2021-09-17人氣:1816

想讓孩子們有個快樂的成長環境,規劃兒童房時一定要注意安全性,以下幾點注意事項,帶各位父母們一起來了解!

 

避開銳利邊角的櫃體、家具

 

剛學步的孩子步伐不穩,走路難免跌跌撞撞,若是磕碰到家具及櫃體銳利尖角而受傷可就麻煩了,因此在規劃兒童房時應盡量規劃圓弧邊角,並避免選擇方正且邊角的家具,以免孩童玩耍時碰撞受傷。而原先已存在的家具邊角則可以用柔軟的防撞條貼起,就能確保孩童使用安全。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窗戶裝設安全鎖或防護欄杜絕墜樓意外

 

小朋友的成長過中常常喜歡攀高爬低上下探險,以滿足他們旺盛的好奇心,而為了避免爬窗墜樓意外發生,規劃時建議在窗戶裝上兒童安全鎖或防護欄、隱形鐵窗,確保孩子無法自行開啟窗戶,並避免在窗戶下方堆積物品,就能有效增加居家安全性,讓家長更安心。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避免使用大片玻璃或鏡子

 

兒童房規劃時應避免使用大片玻璃或放置大面積的立鏡,以免孩童跌倒、碰撞到玻璃造成受傷。若是想放鏡子,則應挑選具防爆等級、無銳利邊角的產品,以確保使用上的安全性。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移動式櫃體及大型家具應要固定

 

孩童攀爬家具造成傾倒壓傷甚至死亡的意外時有所聞,因此若是家中有移動式的衣櫃、電視櫃等家具,要特別注意擺放安全,加裝防傾倒固定器將家具牢牢固定在牆面上,除了能避免孩童攀爬的傾倒意外,地震來臨時也不用怕櫃體傾倒造成危險或逃生困難。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電源插座應隱蔽或裝上蓋子以防誤觸

 

兒童房的電源插座應盡量規劃於孩童無法觸及的角落隱蔽處,並加裝防誤觸的蓋子或利用家具遮蔽,另外電線也應要使用整線器收整好,以防寶寶把裸露的插座及電線當成玩具誤觸,造成無法挽回的嚴重後果。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