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裝飾搭配這樣做,一秒打造療癒閱讀空間!

書房裝飾搭配這樣做,一秒打造療癒閱讀空間!

作者:Ellen2021-09-16人氣:2124

想打造一個適合辦公或閱讀的書房,除了桌椅功能及照明等機能要具備之外,也別忘了利用裝飾來打造更療癒舒適的書房空間,來看看以下有哪些創意作法吧!

 

畫作、藝術品,為書房添入個人特色

 

畫作和藝術品最能代表屋主的個性,同時也能加強空間特色,不過,書房終究是一個需要定下心的場域,建議挑選視覺效果及色調不過於強烈的款式以免容易分心,讀書和辦公的效果會大打折扣喔!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植栽營造充滿療癒感的閱讀環境

 

辦公或閱讀難免都會感到疲累,因此擺放植栽不只可以美化書房,更有助於放鬆緊繃的情緒,風水上甚至有書房裡放置植物能開展事業運一說,不過記得不要放乾燥花,要以能夠生生不息的綠色植物為主。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霓虹裝飾,活力創意的獨特裝飾

 

不想要一個乏味的書房?以往只會在商業空間出現的霓虹燈裝飾,近幾年也很流行運用在居家中,尤其運用在書房更能塑造出活力又能激發創意的氛圍,不管是一句座右銘或是男女主人的名字,看起來有種更專屬於這個家的書房的感覺呢!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洞洞板/牆,隨心裝飾&兼具收納

 

想要擴充書房收納量又能彈性裝飾,牆壁的空間可以多多運用!比方說使用洞洞板就是一個高彈性的收納方法,如果需要強大牆面收納,建議做整面洞洞牆,實用度更高,但若是要收納少部分比如卡片、明信片等裝飾性較強的小物,使用局部洞洞板即可。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