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公領域設計,掌握6元素風格更到位!

鄉村風公領域設計,掌握6元素風格更到位!

作者:Kelly2021-09-19人氣:2460

嚮往濃濃異國風情的鄉村宅,卻不知從何開始著手設計嗎?其實只要在居家公領域如客、餐廳等處,掌握好以下六大靈魂元素,即可讓風格更到位,輕鬆擁有溫馨舒適的鄉村風居家!

 

花草、格紋圖騰,展現田園生活感

 

鄉村風居家不論是壁面還是家具軟件上,絕對少不了自然元素的應用,公領域處可以透過花草圖騰的家飾品妝點,還能再擺放幾盆鮮花、植物,讓空間充滿綠意生氣,更顯田園氛圍,使風格更到位。而在織品與布料上,也不妨多運用幾何、格紋、拼布、蕾絲等圖案,來為空間增添可愛活潑的視覺感受。

圖片由層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然原始建材,營造出粗獷質感

 

鄉村風格中除了優雅,其實還帶有粗獷的調性,同時注重自然原始感,因此公領域處可選用肌理與色澤較重,且表面不經處理的石材和磚牆,以自然紋理和手感特色,表現復古氛圍,像是選擇一面牆來鋪設紅磚,或淺灰、米白色文化石,面積不用太大,也不一定要填滿,即可發揮良好的裝飾效果,也能用於客廳的電視牆、餐廚區域,使空間更溫暖更具層次感。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仿舊木質家具,刻畫出歲月的痕跡

 

而在家具的選用上,公領域處可多以木質為主,不論是二手老件還是全新家具,大多會選擇以染色、仿古的手法處理,呈現出古樸懷舊感,其餘的木質建材,則會利用顏色和紋路的深淺,創造出不同的氛圍,並以木質地板展現鄉村宅的溫暖、沉穩調性。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線板型塑層次美感,使鄉村氣息更濃厚

 

線板是鄉村宅裡極具代表性的裝飾板材,可靈活運用於公領域處天花與門窗框、轉角的收邊美化,也能作為壁面、家具的裝飾,除了簡單俐落的直線造型,還可於表面雕花,讓整體更華麗優雅,線板也具有延伸視覺的效果,並透過堆疊、凹凸槽設計手法,形塑出空間層次與造型美感,為居家氛圍更添異國韻味。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百葉窗引光入室,空間更明亮通透

 

充足採光和光影氛圍的營造,也是鄉村宅的設計重點,公領域處不妨選用實木百葉窗,來引入自然光,而隨著窗外光影、樹影的變化,室內也會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不僅如此,百葉窗還兼具通風和隱蔽性,木頭的厚度與質地,還能有效阻隔熱輻射,降低室內溫度,比起窗簾也較不易積生灰塵。此外,在櫃體的門片上,也能採用百葉造型設計,既可增加造型感,也能透氣不悶臭。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EN FU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爐結合櫃體,實用又美觀

 

雖然對地處亞熱帶的台灣住宅來說,壁爐的實用性偏低,但家裡多了壁爐,就是擁有滿滿異國風情!比起傳統的壁爐,可以改用電子式壁爐,LED燈的仿真火焰不僅效果好,裝飾性也強,還無煙塵汙染,可為客廳空間提升視覺暖度,也能選擇將壁爐造型與電視主牆做結合,或是變成展示櫃來妝點空間,兼顧美感與實用性。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