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現代風也可以很溫暖!最愛的木質x水泥元素在我家完美融合(附家具清單)

作者:Benson2021-10-08人氣:1394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去年從開始找房時,就在版上看了許多前輩的經驗及分享,得到很多想法靈感,甚至是該注意的細節或知識,真的很謝謝大家的諸多分享。現在入住約一個月了,搬家整理、親友來訪,一路忙到現在,趁今天放假,該和大家分享與致謝了! 那就開始吧~~~(因為太喜歡了,下面圖文略多,請多包涵)   【房屋簡介】地點:桃園屋齡:新成屋坪數:權狀45坪(不含車),實際約近30坪格局:3房2廳2

一、前言

 

去年從開始找房時,就在版上看了許多前輩的經驗及分享,得到很多想法靈感,甚至是該注意的細節或知識,真的很謝謝大家的諸多分享。現在入住約一個月了,搬家整理、親友來訪,一路忙到現在,趁今天放假,該和大家分享與致謝了! 那就開始吧~~~(因為太喜歡了,下面圖文略多,請多包涵)

 

【房屋簡介】
地點:桃園
屋齡:新成屋
坪數:權狀45坪(不含車),實際約近30坪
格局:3房2廳2衛2陽台 (客廳後方第三房建商未隔,給業主自由發揮)
成員:男主+女主 兩人,偶爾爸媽會來

 

 

二、裝潢前準備

 

1.設計過程及概要

 

在找設計師前 , 我們在版上和其他網路平台蒐集大量喜好的照片,一來,在蒐集過程中可以更了解到自己的真愛,開始總是眼花撩亂,這也想要那也想要, 但隨著看了越來越多,自己所愛也會越來越明確;二來,去蕪存菁後的圖片,有助於之後與設計師的溝通,我們覺得,要用一個風格名稱來定義或溝通我們想要的空間,其實是很模糊的,提供出我們喜愛的元素與樣貌,可以更容易的溝通。

 

 

2.我們的喜好需求

 

● 木質與水泥 兩項元素,是我們喜愛的元素,希望成為設計的主軸
● 電視牆面設計希望能大面線條俐落
● 天花板希望能做木皮設計
● 男女主有個共同刺青幾何圖樣,希望有機會融入在裝潢中
● 客廳後方三臥做起來,機能為多功能類型
● 主臥增加衣櫃量,女主要梳妝台,男主還要看電視 (這真是為難設計師了 )

 

尋找設計師的階段,我們也是找了幾個喜愛的作品討論,再與兩位接觸出平面設計,最後我們討論設計和預算後,選擇了現在的設計師,這個決定,到現在我們都覺得真的是找對了~ 接下來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三、完工美圖及說明

客廳直接就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了。左邊做出收納櫃後,就是大面積的電視牆,再用俐落的鐵件拉出線條,也考量到了之後的電視盒可以收在下方,整片看起來就是舒服。

 

因為以前有用過灰泥樂土,效果不是很滿意,所以有特別請設計師幫忙選材,這次牆面選用的塗料,做出來的效果真的超愛,雲霧紋路自然又有細緻的毛細孔 !!(師傅來做的時候還有特別來看,真不是一般鏝刀做得出來的)

 

天花板用木皮做出弧型,遮樑又製造出延伸感,曲線真的沒話說,其實這部分在溝通過程中,我們原本是想做另一種塊狀幾何分割,但設計師強烈建議這樣的作法,事後證明,還是聽專業的好呀~~

 

客廳公共區域,就已經大滿足了我們木質與水泥,兩項元素的喜好了!!! 而且搭配出來的效果也很協調,意外的還有種溫暖的感覺~

餐廳旁的收納櫃體,用白色烤漆與木皮搭配,設計師用了一點點線條,讓門縫變得很自然。除了隱藏電箱位置,還留了吸塵器的收納充電座和掃地機器人的家。(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吸塵器的收納位置兼具充電很重要! 很重要! )

 

餐廳後方的廚房,原本建商是留防爆門,為了美觀方便,改成了長虹玻璃拉門,然後設計師就幫我們用鐵件做出了我們的刺青幾何圖樣。(女主暗爽在心中~~)

前面提到我們希望主臥增加衣櫃量,又要梳妝台,又要看電視,在面積不算大的主臥空間,設計師提出了我們想都想不到的作法。除了建商的原衣櫃空間,又幫我們做了一個電視牆,背面藏了梳妝台和衣櫃,整體還很協調。

 

而且從房門走進去,還有種小玄關的感覺,主臥瞬間變得很豪華 !旁邊的樑也幫我們用很柔和的弧度修掉,棒棒 !!

 

這邊有個小小遺憾,原本我們就有討論開放汙衣櫃(或有人稱一日衣櫃),就是回家的衣褲外套,還沒要洗又不想放進乾淨衣櫃的置放區域。那時討論是作一櫃,但使用後覺得真的不夠阿阿阿~應該至少要留兩櫃才夠,建議有想做汙衣櫃的朋友別做太小了! 下次設計時我要多留一點 (還有下次嘛!!??)

 

次臥的需求相對簡單了,衣櫃、書桌、然後電視 (這家人到底多愛看電視XD) 但簡單之餘,床背延伸至天花的油漆線條,讓空間變得不會單調。這油漆漆的好阿~~~

 

三臥位於客廳後方,外部用木皮做隱藏門設計,轉角拉圓弧。(木工師傅已哀號,到底有多少圓弧要做啦)

 

說是三臥,但比較像是多功能室的規劃,目前是作為書房,臥榻尺寸是做正常單人床的大小,以後有需要是可以改放單人床墊的(客房或小孩房之類)。臥榻下方有做收納,也有用霧面玻璃拉門做的衣櫃,但老實說,現在是我們的儲藏室 XD

 

四、總結

 

設計師說我們家應該算是現代風,但我們覺得現代的很溫暖~能把我們最愛的木質和水泥元素用得如此和諧,什麼風格或許也只是個名詞定義而已。作為我和女主的第一間房,我們是很滿意的。當然也不是完全一百分,例如原本我們想在玄關做花磚,礙於預算只能捨棄,但瑕不掩瑜,我們都很喜歡這次的設計裝潢~

 

 

家電具是自己另購,這部分也想提一下,雖然家具我們是自己東找西找拼湊的,連餐桌椅都不是同一家買的(但超搭的啦),地板也是另外找的廠商,一路上設計師都會提供我們意見,這方面我覺得是好的,讓我們可以在自己預算下,參考專業意見,搭配出整體感。畢竟家具也是設計裝潢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呀~

 

除了上面照片範圍,還有做大門外鞋櫃、以及廚房電器櫃,對於這樣的設計質量,我們覺得CP值是蠻高的。(我們也是有做一點功課和比較的呀  )

 

最後謝謝你看完了這篇炫耀分享,能完成一個自己喜愛的家,是一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希望能帶給大家有多一點點的想法靈感。

 

 

五、家具清單

 

■ 沙發購於:桃園的Sunny晴天精品家具。( 好像新竹台中有一家叫晴天家居,但不是同一家唷 ! )

■ 主臥床架購於:舒美特精品傢俱

■ 次臥床架構於:Full Living滿屋生活 (網路販售, 但有實體展間可看)

■ 餐桌椅組購於:
餐桌 : 某家具廠拍,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耶! 有需要者再私訊把工廠地址給你
餐椅 : 易大時尚家居
長凳 : 有情門

 

■ 客廳沙發背牆乳膠漆色號:Dulux 88BG 62/005 light charcoal

■ 主臥跳色乳膠漆色號:Dulux 94GY 66/038 , Blurry Grey

■ 木地板型號:Pergo 超耐磨木地板 森系列 莊園橡木。

 

■ 客廳電視機上盒收納位置:電視牆鐵件下方有作出線孔,如仍有不清楚請通知我,我再補現況照片唷~

■ 選擇天花板木皮造型原因:

其實也是我們搜尋照片時,看到很多作品施作木皮造型天花板,就覺得很喜歡,但大部分都是平面長方的造型。將這喜好告訴設計師後,設計師進一步作出弧形的木皮造型,超愛 !!!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竣恩創意空間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44件

作品

17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新北市、新竹市、台北市

桃園市中壢區福星五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雅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