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式書房設計4重點,讀書辦公都好用!

封閉式書房設計4重點,讀書辦公都好用!

作者:Ellen2021-09-18人氣:5762

如果你是一個辦公或閱讀都需要極專心的人,那麼比起會跟其他場域連通的開放式書房,獨立的封閉式書房也許更適合你!快往下看看怎麼打造:

 

頂天櫃體,擴充收納量

 

封閉式書房因為是一個獨立空間,因此可以藉由更多不同的儲物櫃、書櫃的組合來達到擴充收納的目的,比方說頂天的書牆、可以用來置放雜物或文件的吊櫃、有門片的櫃體……等,都能讓書房更實用、發揮最大的使用效益!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洞洞板牆面收納,發揮收納創意

 

若覺得書房內的櫃體太多,視覺上太顯壓迫,同時又想提高收納量,不妨使用洞洞板或洞洞牆取代櫃體,既可以充分使用牆面的收納空間,還能自由組合、擺放物品,能增添不少書房的創意及趣味。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張床/臥榻秒變客房,親友來訪沒問題

 

封閉式書房因為四周都是牆,隱密性也高,除了可做為安靜辦公閱讀的場域之外,也能加張床或臥榻變為客房,這樣親友來訪留宿時也非常方便!若平時不想讓床佔據空間,甚至能將床增設下掀式床板藏於牆邊的櫃內,需要時再拉下來使用即可。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GH Design | 構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靠牆桌板打造雙人書房

 

如果打算設計為雙人書房,那麼書房裡就必須兼顧兩人的動線及使用空間,可以將板材靠牆的方式做出一個長形書桌,並留意中間的寬度,一人使用一側,就能打造互不干擾,又節省空間的書房喔!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