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必看!兒童房玩具收納方法大公開

爸媽必看!兒童房玩具收納方法大公開

作者:Kelly2021-09-23人氣:5313

孩子的玩具好多,不知該收哪裡好頭痛!小編精選4個玩具櫃體設計的小撇步,不僅能培養孩童順手歸位的好習慣,同時還兼顧機能與美感,爸媽們不妨收藏起來吧~

 

善用牆面空間,層板+格櫃視覺更輕盈

 

兒童房的收納空間不夠嗎?除了設置頂天立地的收納櫃,不妨善用牆面空間吧!不論是在書桌旁的牆面,還是床頭主牆上,都能釘上層板、格櫃,若擔心過於乏味單調,則能打造出特殊造型,或是選用不同顏色的層板,來豐富立面層次,比起擺放一堆厚重櫃體,以層板搭配格櫃來收納置物,視覺上也輕盈許多。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洞洞板搭配層板,打造童趣收納牆

 

近期熱度很高的洞洞板,是許多家庭的收納寵兒,不僅造型獨特有設計感,還能依需求自行搭配層板、掛勾,來收納物件和擺放蒐藏品,靈活度相當高。若是用於兒童房,即可讓孩子擺放自己喜歡的玩具、模型,那麼洞洞板牆也變成了一種空間裝飾,為房內的氛圍,增添不少活潑有趣的感受,也能使孩子更樂於收納喔!

圖片由沐絲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複合式家具,一物多用機能性更高

 

由於小孩的成長速度很快,常常一不注意就從學齡期長到青春期,建議在規劃兒童房時可以先預留空間,並以能彈性運用的複合式家具為主,除了一物多用可讓空間不被浪費之外,對於坪數不大的兒童房來說,多功能家具的收納機能,也是不容小覷的,像是和室地板下方、上掀式的床架、上下鋪的樓梯抽屜等,都是孩子可以順手收放玩具的好地方。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抽拉式收納籃,玩具收放更方便

 

由於玩具的種類繁多,尺寸、形狀也不一致,最簡單易收的方式,即是選用高度低於100公分,可以讓小朋友輕易收拾的抽拉式收納籃,要玩的時候拉出盒子或籃子,不玩時把玩具通通丟進去即可,好收納也好取放,還能透過不同顏色的盒子,讓孩子們從小學習動手分類歸納物品,而外觀一致的設計,整體看起來也相當整齊清爽。此外,須避免將過於沉重的盒子、籃子,放於兒童房高處,才能降低意外的發生。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孩子成長階段,規劃收納空間

 

年齡層不同所需要的收納量也不同,爸媽們可根據孩子的年齡做空間的調配,像是嬰幼兒時期,孩子還無法自行收納,建議多保留地面空間,讓小孩能自由活動;而對於學齡階段的孩子來說,會需要更多的學習與玩樂空間,這時即可擴充收納機能的設置,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培養順手歸納玩具的習慣。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