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空間的清潔與收納怎麼做?三分鐘學會

寵物空間的清潔與收納怎麼做?三分鐘學會

作者:Sonia2021-09-18人氣:1604

家有毛孩,居家空間的清潔與收納規劃規劃可不能馬虎,有哪些注意事項?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

 

選擇毛孩友善的清潔消毒用品

 

貓狗體型較人類小,對毒素的耐受力更是較人類低上許多,加上他們喜歡東舔西摸,在選擇居家清潔劑與消毒用品時,應該要挑選無毒且友善毛孩成分的產品,避免使用含有甲醛及乙二醇的清潔劑以及刺激性高的漂白水與酚類消毒用品等,以免毛孩誤食或誤觸影響健康。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驅蟲藥品應使用於貓狗碰不到的角落

 

台灣氣候潮濕,難免會有蟑螂、螞蟻等蚊蟲侵擾居家空間,許多人會在居家點蟑螂螞蟻藥或放置蟑螂屋、水煙以杜絕蚊蟲困擾,為避免貓狗舔食中毒,使用時應將蟑螂螞蟻藥放置在貓狗碰觸不到的角落,或選擇不怕寵物誤食成分的藥品,並在使用期間隨時注意寵物是否有誤食狀況,就能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櫃體選用低甲醛建材,人寵生活更安心

 

甲醛超標不僅有害人體健康,對於體型較人類小上許多的寵物們的影響更巨大,在挑選櫃體板材與居家建材時,務必選用甲醛含量低的綠建材,並在完工後保持室內通風,或選購市面上除甲醛的噴劑、塗料並與可除甲醛的空氣清淨機搭配使用,就能將甲醛對人體與寵物的危害降到最低。

圖片由閏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櫃體結合貓砂盆與跳台,收納、清潔更省力

 

貓砂盆擺在居家空間中難免有異味及貓砂灑出的困擾,在規劃櫃體時,可以試試將貓砂盆與櫃體結合的設計,不但能讓貓主子如廁時不被打擾,同時也能避免異味散出,讓貓砂集中更好清掃。另外也可以將櫃體與貓跳台結合,滿足貓咪愛爬高眺望的好奇心,若是擔心寵物啃咬櫃子內的物品,也可以斟酌規劃有櫃門的封閉式收納空間,就能擁有人寵都舒適生活的居家環境喔!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