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檯燈這樣選,實用與顏值都顧到了!

吧檯燈這樣選,實用與顏值都顧到了!

作者:Ellen2021-09-23人氣:2446

吧檯燈在餐廚區中可謂不可或缺的照明之一,在挑選之前可以先想想,你比較喜歡美型的吧檯燈?喜歡偏向實用型的?或是想要兼顧實用及美觀呢?快花一分鐘往下了解,看看哪一種最適合你家吧!

 

搶眼的吧檯燈,可搭配輔助燈具

 

想讓吧檯成為餐廚區的主角?你需要一盞造型搶眼的吧檯燈!像是水晶燈設計或帶有線條變化造型,都能讓人一眼驚艷。不過造型感強烈的燈具,通常是以裝飾功能為主,對於長型桌或大型吧檯可能無法提供足夠的照明,較適合用在作為放鬆、休閒用途的吧檯,如果還要充當書桌或辦公桌,則可在吧檯天花加入嵌燈或軌道燈提升照明。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圓錐狀吧檯吊燈,適合加強氣氛

 

如果吧檯是家裡主要的用餐區域,建議選擇能聚光的圓錐狀吊燈,透過上窄下寬的燈罩設計,使光束朝下、集中光源,不僅可加強餐廚區的氣氛,也能讓桌面上的食物有種被「打光」的感覺,讓人不禁食慾大開呢!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王采元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吊燈混搭,打造超有個性的吧檯

 

相較於只掛單盞吊燈或相同款式的吊燈,以不同造型的吊燈或是以高低錯落、大小混搭的方式排列,看起來會更隨興、吧檯風格也會顯得更強烈、更有個性,而且也不用怕擔心打破排列的規律,較能依照明需求彈性增減燈的數量。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名設計、涵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吊櫃嵌燈,不佔空間的實用型照明

 

如果是小坪數居家或餐廚區較小的家,那就比較適合實用型的照明,不妨直接在吧檯上方設計吊櫃,並在其中嵌入燈具,取代多以美觀為取向的吊燈,就能打造兼顧收納又省空間的照明方式,尤其如果吧檯常用來辦公或讀書,嵌燈的亮度及照明效果也最為理想。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