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風畸零空間怎解套?這些案例帶你瞧

混搭風畸零空間怎解套?這些案例帶你瞧

作者:Fran2021-09-21人氣:2255

喜歡混搭風的屋主往往擁有自由、不受拘束靈魂,但碰到不規則的畸零格局時,該怎麼在受限的空間中依舊混搭出個性呢?這些成功解套的案例帶你瞧!

 

畸零櫃體增加收納機能,也平衡視覺

 

在兼融日式風與北歐風的空間中,本序設計先以牆色分割營造活潑的電視主牆,搭配左側複合式櫃體,可滿足客廳的收納機能,而右側的牆縫中有個細長的畸零區,恰可用來規劃成高櫃,不只增加收納量,還能與左側櫃體相呼應達到視覺平衡,最後加上木飾天花燈板,使整體更有設計感。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假柱配合畸零柱體,打造實用餐櫃

 

現代混搭北歐風的小餐廳中,如何醞釀出溫暖卻簡潔的空間氛圍呢?初向設計除了利用樑線來切分客廳與餐廳外,為化解角落柱體的畸零感,刻意在落地窗旁加作薄形假柱,讓兩柱之間形成好用的餐櫃與小吧台,而上下櫃體也能用來收納雜物。

圖片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體化解畸零窗柱,增加展示收納機能

 

這兩個案例都是將兩面落地窗之間的畸零牆面,設計成櫃體,案例一層層設計將外凸柱格局產生的畸零處,設計成書桌邊的置物展示櫃,也成為客廳中的獨特端景。而工緒設計則是為了化解超大樑柱所帶來的壓迫感,在沙發後運用端景櫃來轉移焦點,同時作為右側臥榻的側牆。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將柱體化為端景平檯,融入懷舊氛圍

 

在略帶日式風與懷舊風的簡樸中古屋裡,恆有設計先以開放式設計重整格局,打通客廳旁外凸採光窗,使室內變得寬敞又明亮,不過原本柱體也因此外露形成畸零角。對此,先以木桌櫃弭平雙柱間的內凹區,再搭配牆面層板,成為便利桌檯與端景,而白窗簾襯著綠植栽與長椅的畸零凸窗,則讓懷舊色調與氛圍更生動。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側拉式收納櫃,修正畸零處、維持清爽感

 

房間大樑常因空間小而被放大,甚至產生壓迫感,宸光設計便以窗景臥榻來避開樑下空間,並將周邊以拉齊牆線的手法設計成收納櫃,除左側有層板櫃之外,為了視覺的簡潔感,右側則以桌面深度為準,設計側拉式層板櫃,既可修正畸零格局,空間美感與收納機能也都一併兼顧。

圖片由宸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方正的畸零牆角,化身專屬休閒區

 

時雨設計透過拱門、對比牆色等設計,來經營出屋主的個人風格,同時也將三樓臥室的露台,與床鋪區之間的畸零區重新思考定位,將不方正的牆角,運用櫥櫃設計成窗邊平檯,修正格局後,再搭配家具擺設成為專屬休閒區。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