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空間隔斷,吧檯可以怎麼裝潢?

作為空間隔斷,吧檯可以怎麼裝潢?

作者:Sonia2021-09-20人氣:9675

近年來小坪數住宅當道,若是硬用實牆區隔空間,容易讓家顯得擁擠壓迫,住久了難免不舒服,不如試試用吧檯作為空間隔斷吧,小編提供以下幾種點子,一起看看吧!

 

吧檯結合牆面,區隔廚房區

 

想擁有寬闊的空間感,開放式廚房是現今常見的餐廚區規劃方式,而將廚房牆面與吧檯結合的設計,不但能高效利用空間,也能當成遞餐平台使用,非常方便。另外還可以設計透明的玻璃拉門打造半開放式廚房,便可隔絕熱炒時的油煙,讓餐廚區的運用有更多彈性。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吧檯取代餐桌,同時區隔客廳廚房

 

小坪數在規劃空間時,難免會遇到餐桌擺不下的窘境,這時可以試試以吧檯取代餐桌的規劃設計,少了制式的餐桌不但省空間,多用途的吧台設計還能提升居家使用坪效,另外吧檯也同時取代實體牆面,作為餐廚區與客廳間的隱形隔斷,增加家中的開闊感。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吧檯隱形隔斷,客餐廳動線更分明

 

想保有客餐廳空間的開闊感,利用吧檯做隱形隔斷就對了!在客餐廳間設計一張吧檯,除了能小酌放鬆心情外,還能當成工作桌與書桌使用,親友來訪也不怕沒位置坐,快在自家也設計一張吧!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吧檯加片屏風,區隔玄關與公領域好簡單

 

利用吧檯特性在玄關處做隔斷,能有完整的玄關落塵區,內外區隔更分明!看看下圖豫禾設計的例子,設計師在吧檯加了網狀屏風,不但能阻擋開門見窗的風水煞氣,也完整隔斷出玄關與室內空間,結合流理檯的吧檯也方便一進家門就立刻洗手消毒,讓病菌遠離居家!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吧檯結合櫃體,玄關與廚房更高效利用

 

利用玄關櫃結合吧檯,就能在入門處將玄關與廚房作出完整的空間區隔,除了閒暇時小酌外,若是採購完返家也能臨時放置物品,既方便又擁有開闊的視覺感,讓小宅的坪效多更多!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