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放陽臺,怎麼佈置才美?

洗衣機放陽臺,怎麼佈置才美?

作者:Carol2021-09-27人氣:12320

寸土寸金的都會住宅,若能擁有一個可以放置洗衣機、方便洗衣晾衣的工作陽臺,該有多方便!不過,除了用來放洗衣機之外,適當布置陽臺還能美化空間,讓心情變得更美麗喔!以下幾個簡單又實用的方法快來試試。

 

延伸檯面設計嵌入洗衣機,美觀又實用

 

現代住家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空間有限、需要的機能卻很多,尤其公寓更是如此,所以每一吋都必須盡可能運用。而洗衣機本身就是個占據一定面積的家電,所幸隨著滾筒洗衣機的普及,不像上開掀蓋的洗衣機需要預留多餘高度,非常適合加上檯面設計增加使用機能,還能一併修飾家電設備零碎、突兀的視覺。

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完整利用牆面擴充收納,櫃體應符合整體裝飾風格

 

除了在洗衣機上方增加工作檯面之外,再加入吊櫃和開放式收納設計的一體式規劃,更能有效利用空間。同時也可以把各種清潔物品分門別類擺放,關上櫃門後,陽臺就能既整潔乾淨又俐落,也不會因為繁雜而顯得擁擠了。想讓陽臺變得更美,秘訣是收納櫃體千萬別馬虎,配色與風格應和室內空間的設計維持一致性。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搭休閒家具,打造別緻度假場景

 

防疫宅居的日常是否令人感到生活一成不變?那麼現在就是布置陽臺的好時機,讓你不必出門即可在自家享受愜意的悠閒時光。在放置洗衣機的另一側陽臺,搭配具有自然風情的椅凳和邊桌等戶外家具,立刻變成一處放鬆小天地。如果可以重鋪地板的話,建議選用木紋瓷磚或戶外木地板,或者也可直接鋪貼塑木地板、木棧板等,更添度假風情。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搭配綠化造景,洗衣陽台秒變城市花園

 

陽臺是住宅中距離陽光最近的一個區域,用來種植花草再適合不過了!即便地方不大,仍然可以運用花卉或綠植、搭配合適的收納工具來做美化。假使擔心會對行走或活動造成影響,可沿著牆壁排列擺放,甚至可以利用置物花架、層板、吊繩等工具營造出高低錯落的層次,達到最好的坪效,也能讓原本平凡無奇的牆面化身為一道具有立體感的戶外綠幕。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