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書房該怎麼規劃?重點看這篇!

臥室書房該怎麼規劃?重點看這篇!

作者:Carol2021-09-28人氣:7890

臥室除了是用來休憩睡覺的場域之外,透過適當的規劃,也可以被賦予不同的使用機能。假如你正為家中缺少一間書房而發愁,那麼就一塊來看看設計師們如何善用房間可用範圍,打造兼具書房機能的臥室吧!

 

穿透式隔屏,維持寬敞空間感

 

在空間足夠且需與另一半或家人共享臥室的情況下,利用輕隔間手法劃分出舒眠區和書房區,是最不打擾彼此的方式了。為了使臥室保有開闊的視覺感受,建議可選擇輕薄、具有通透度的材質來做區隔,這樣一來,不同功能的場域便能各自獨立,又能有效讓視線、光線可以穿透互動。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矮牆做界定,雙面都能運用

 

另一種常見的輕隔間做法,是透過一道半高矮牆來區隔書房和睡眠區,而根據這道矮牆所在的位置不同,還能發揮不一樣的功能。比方君子空間研究社的設計中,從結構樑柱發展一堵矮牆規劃為書房區,朝向床鋪的一側兼做床頭背板;工緒空間設計則是把書房矮牆的另一面,用來當成電視牆收納櫃。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櫃延伸規劃,打造一體成形美感

 

針對坪數較有限的臥室格局,或是無須擔心干擾他人作息的前提之下,利用系統櫃或木作取代現成書房家具,結合衣櫃或床頭櫃而設計的系統書桌,也能打造專屬又好用的小書房。這樣規劃的優點在於房間立面能呈現一體成形的俐落視覺,也可以讓整體空間風格看起來更有一致性。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伊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臥榻設計!閱讀空間更寬廣

 

有別於個別採購家具圍塑出書房角落的方式,依據需求量身訂做,更能真正將臥室機能加以整合,充分利用室內效坪。書桌和書櫃除了可以和靠牆的櫃體結合之外,就著窗邊和臥榻一起設計也是不錯的做法,既能共享良好採光,也可以轉換一下必須端正坐在書桌前的心情,隨手挑本喜愛的書就能在臥榻上享受悠閒閱讀時刻。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