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畸零空間怎麼解?這樣設計發揮超高坪效

臥室畸零空間怎麼解?這樣設計發揮超高坪效

作者:Fran2021-09-28人氣:5760

臥室因坪數較小,壓樑、邊柱、角窗、門後等畸零地或閒置區,都會影響設計,讓寸土寸金的空間無端被浪費,到底該怎樣改造這些不平整區塊,才能讓臥室住得更舒適,機能性更高?一起看下去吧!

 

邊几+收納櫃,搞定畸零地

 

床頭大樑在臥室中相當常見,雖不影響坪效,但不只有風水禁忌,也易有壓迫感,除了可運用造型設計虛化畸零感外,配合柔和燈光設計會顯得更輕盈。至於床頭旁邊閒置空間,則可搭配收納需求來規劃,像是挖設計於畸零處設置櫃體,並結合邊几,讓房間的機能更升級,而藍硯設計則是以雙向層板櫃,來創造出邊几、夜燈與收納櫃等功能。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藍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置短牆,打造閱讀、梳妝區

 

位在床邊的結構柱常會形成條狀畸零地帶,易因不平整牆線,讓臥室產生不舒適感。為此蟲點子設計利用柱體形成的分隔,在牆邊規劃出書桌區,即使是開放格局也有個安定感。而知域設計則是在床邊以短牆隔出化妝桌區,讓難以利用的窗邊小區塊發揮最大效益。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木飾板修飾大樑,創造出獨立區

 

床邊有大樑也是臥室常有的格局,對此成立設計將樑下區塊用深色木飾板,與層板櫃界定出書桌區,同時滿足收納機能,順勢化解大樑的壓迫感。二三設計則是在窗邊配合房間風格,以白色桌板、邊櫃設計,加上圓鏡形成化妝、辦公兩用的多機能桌區。

圖片由成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多角窗+木作桌櫃,讓畸零角變完整

 

隨著建築外牆造型設計,室內可能出現多角窗格局,這些非方正的牆線,其實也是一種畸零格局。所幸多角窗可運用木作,來量身打造出櫥櫃與桌面,即可規劃成化妝區或書房,除了使格局變完整之外,搭配窗景還可讓屋主疲憊時遠眺休息。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利用窗邊外凸格局,規畫為私房觀景空間

 

為了保留採光,上上室內設計將臥室外突出的窗台區,規劃成觀景臥榻,可獨坐、也可與親密家人共享,臥榻下還可作收納。而文儀設計則是先利用木飾板與櫃體掩飾床邊柱體,接著在半圓陽台擺設桌椅,成為聊天觀星的私房空間,如果臥室內有凸窗、半圓陽台或多角窗的格局,都能這樣利用。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因應地形靈活配置,才能讓畸零區變好用

 

臥室需面對的不只是畸零格局問題,同時也要滿足所需機能,因此都市居所設計先將床尾規劃成走入式儲藏室,來收納更多衣物,而窗邊畸零凹洞,則以層板設計成書櫃,並於右側配置書桌來保留窗光,再以牆櫃設計增加衣櫥容量,整合之後,既流暢也滿足多元需求。敘研設計則是在夾在窗邊與櫃體旁的L型角落,加設了木桌板,讓畸零角落變身好用書房。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