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收納這樣做超簡單

換季收納這樣做超簡單

作者:M.Chang2018-11-10人氣:11401

棉被運用壓縮袋不占空間


現在小坪數居家為主流,秋冬換季時棉被往往找不到地方收納,這時可先將體積較大的涼被、薄外套等物品放入壓縮袋中,並放置平常拿取較不易的衣櫃上方或是儲藏室等處,待明年再使用。另外因為是長時間擺放,不要忘了除蟲並放入除濕劑、活性碳或是小蘇打粉來吸濕。

收納
禾觀空間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換季斷捨離,生活更寬廣


台灣四季不分明,常一波寒流來以為進入冬天又突然升溫到30度讓人無法拿捏衣服換季的時間。這時可整理約一週春夏、一週秋冬衣服吊掛至衣架上因應不同氣候的需求,而其他衣物在裝箱之前也記得先進行「斷捨離」——將兩年內沒穿過的衣服藉此機會捐出,也能為生活多出更多可利用空間。

收納
王采元工作室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平時收得好,換季沒煩惱


有小孩的家庭,到了換季的時候一家大小的衣服都要跟著換,常讓收納整理的人感到非常苦手。為了不讓換季手忙腳亂,平時將夾克、外套摺疊收納,「清洗頻率高」的日常衣物則吊掛收納,這樣整理時就能迅速掌握裝箱。而小朋友的衣物不需要摺疊,而是將抽屜以隔板分成三等份放置上半身、下半身、外套;襪子、手帕等小件衣物則獨立再加入面紙盒收納,就不會紊亂。

收納
裏心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季節分區法,大買特買衣櫃也裝得下


換季時就是大打折扣的季節,平常喜愛趁此時添購保養品、衣服的女孩在大買特買的同時,是不是衣櫃就裝不下了呢?因為衣櫃永遠少了那一件,所以縝密的收納可是十分必要。這時衣櫃可以採用季節分區法,將每個垂直櫃體放置同季衣物,並且拍照記錄擁有的衣服防止買重複商品,這樣就算大買特買衣櫃也裝得下。

收納
禾築國際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飾品換季空間也改變氣氛


什麼!你說飾品也要換季?但夏天帶草帽,冬天帶毛帽不是理所當然嗎?帽子可掛在牆面的洞洞板依照季節調整,讓家中氣氛也跟著換季。而飾品也依照春夏秋冬收納,讓整體搭配更為完整。

收納
甘納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這樣做你就不用換季!


上面這些人連飾品都要換季,但如果我的衣服飾品很簡單呢?那其實你平時只要將衣服放在對的地方,換季就跟你們無關!外套類以厚薄分區便能讓各季外套同時並存,而圍巾則可以多條掛在同一的衣架上,既不需要摺也能節省空間。而厚重的冬衣摺疊放在下層抽屜便於拉收,越往上層則擺放輕薄衣物,就算不動腦筋換季,衣物間也能清爽整齊。

收納
壁川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