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風餐廳怎麼裝潢最美?5個設計靈感仔細瞧

現代風餐廳怎麼裝潢最美?5個設計靈感仔細瞧

作者:季妍2021-10-05人氣:2904

不少人喜歡選擇現代風作為家中的裝潢風格,那麼將現代風用在餐廳時,要掌握哪些重點才好看,怎麼搭配才不讓風格跑偏?想知道,那就不能錯過這篇。

 

01. 深淺色錯落,營造空間效果

 

餐廳用餐時最講求的就是舒適、放鬆,選擇以淺色系作為主色,讓空間放大,視覺明亮,打造無壓迫感的用餐空間,是非常重要的。然而一律使用淺色,反而會模糊了空間層次,不妨在小地方利用深色來加強對比,像是中島下方或是餐椅顏色,對比一旦明顯,層次才會更加鮮明,也才能讓淺色真正發揮放大空間的效果。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簡化線條,乾淨俐落

 

想要打造現代風餐廳,一定要把握現代風的設計重點,那就是簡單、不雜亂的線條。整體線條乾淨俐落,才能呈現現代風格的精髓,也才能讓雜物較多的廚房和餐廳變得更加舒適,更能讓整體空間顯得寬敞放大。因此想要俐落、極簡的餐廳空間,把握簡單線條這個關鍵就對了。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運用原木元素,增添空間溫度

 

在現代風這種線條、色彩相對簡單的空間中,不免會少了些溫度,因此為了讓用餐空間更加溫馨、放鬆,我們可以在餐廳裡添點木質,提升整體空間溫度。可以利用餐桌或餐椅,小範圍的增添木質物品,並保留木質色彩及質感,讓空間變得更加溫暖、質樸。同時也增加層次及線條感,使現代風餐廳的視覺更加豐富。

圖片由十幸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藉由金屬光感,提亮空間

 

現代風格因過於極簡,且多用黑白灰來裝飾,不免會讓人覺得有些單調或暗沉,這時就可以利用材質的變化,來為空間增加亮點。只要在空間中加點金屬材質,就能簡單的點亮空間,可以選擇金屬椅腳、金屬櫃體把手等小地方來提亮空間,這樣也能讓餐廳更有輕奢感,質感加倍。若你的餐廳空間較小,也可以利用金屬的反射特性,將其使用在牆面或櫃體門片上,不僅能有效點亮空間,還能有放大視覺的效果,整體現代風也會更摩登、新潮。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線條、設計感強的吊燈,製造空間焦點

 

空間中若是少了視覺焦點,會讓人無法聚焦,便會覺得空間平淡無奇,且毫無重心。因此在整體線條極為乾淨的現代空間,就非常適合選用線條感和設計感較強的吊燈,來為空間製造視覺焦點。但記得線條感強烈不代表複雜,盡量還是選用簡單線條並造型特殊的吊燈,才能維持現代風格的精髓和整體的極簡感。有了視覺重點,就不怕餐廳失去重心啦!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