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門風水好不好,4個重點告訴你

廁所門風水好不好,4個重點告訴你

作者:Monica2021-09-30人氣:19908

在居家空間當中,廁所風水常會被大家所忽略,大部分就是利用動線方便或是畸零處設置,但其實廁所設計不良可是容易影響居者的健康與運勢,尤其是廁所門更是代表穢氣出口不可不慎,就讓百小編來告訴你關於廁所門風水的4個重點。

 

廁所門對馬桶—影響健康與運勢

 

現在居家坪數小,廁所能夠運用的空間也不大,常常廁所門一打開就直對馬桶,這容易沖煞到家人的健康與運勢,且也會令如廁者沒安全感,因此裝修時應該盡量避免,如果無法避免的話,隨時緊閉門扇,並且在門口裝過膝門簾遮擋穢氣竄出,就能化解。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

 

廁所門對大門、廚房門、房門—門沖煞致財耗、疾病

 

門對門是風水中所謂的「門沖煞」,這樣的格局容易為家庭帶來不好的運勢。尤其廁所是家中穢氣的集中地,如果廁所門對上其他門扇都會有所影響。影響最劇為大門、廚房門與臥室門。廁所門直對大門代表家中財氣左手進右手出,也會有重大疾病產生;而廚房代表火氣亦是烹煮食物之處,廚房門對廁所門,代表「水火相剋」易得心血管及泌尿系統疾病,財務也有損耗;臥室門對廁所門,病氣直入房內影響睡眠,長期下來則易精神耗弱。像這樣門對門的煞氣,可將廁所門做隱藏門,或是在兩邊門口掛上過膝門簾並隨時緊閉門扇化解。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

 

廁所門對樓梯—口舌是非多

 

樓梯是走動的空間,因此存在著氣流,在風水上一般避免與門相對,當然廁所門也是其中之一。打開廁所門樓梯的氣流沖入衛浴當中,造成室內的濕穢之氣到處流竄,就有如攪動一池春水般,屋內的氣場也會隨之污濁不堪,影響居者的健康與運勢。另外樓梯代表身體中的「舌」與門代表的「口」相對,家人之間容易發生口舌是非,與外人也會常有口角,家中如有此情況應該將廁所門或樓梯轉向避免煞氣產生,如無法移動則可在門上掛上過膝門簾減緩氣流的流動。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

 

兩扇廁所門—難聚財且無法久待於室

 

現在居家中為了方便,常會在廁所開兩扇門通往不同的空間,如一扇通往客廳,一扇進入臥房等,但這其實構成了「迴風煞」,容易造成家裡難以聚財且成員無法在家久待,如果是在主臥房中則可能讓夫妻失和、常常吵架,並有難以受孕的問題產生。此外,開兩扇門也會加速廁所內的穢氣流竄影響健康和運勢。想要化解封掉其中一扇門才是治本之道,並且需要兩面封才不會造成陰陽門。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