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稱斜屋頂搭配peach粉,打造甜美休閒宅

作者:季妍2018-11-12人氣:881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4坪
格局: 3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粉色的空間


2.  要有窗邊臥榻                    

 

Before


「以白色為基底,選一面漆上粉色,再搭配淺木色及灰色調和粉色的亮度」齊禾設計總監宋豪毅說。生性帶點童趣的女屋主,對家的想像是充滿童話氛圍的粉色空間,設計師透過比例及色彩的分配,創造出既童趣又甜美的粉色居家。設計師維持原先的三房兩廳,僅擴大主臥及客廳的空間,便在客廳窗邊設置了臥榻,增加空間的休閒感。


為增加空間童趣感,設計師大膽取用一個不對稱的天花頂點,順著兩旁延伸出斜屋頂的造型,同時也拉高空間高度,視覺感更寬闊。色調上以白為基底,斜天花為粉色重點牆面,再以灰色電視牆及淺木料地板平衡色彩,整體感覺更舒適。

新成屋,粉色,大理石,木作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在右下角,一進入便來到公領域的餐廳、廚房、客廳及臥榻。私領域則集中在平面左半邊,分別是上方的A臥室、B臥室、主臥室和左下方的衛浴及更衣室。


設計師為擴大主臥及客廳及主臥,將A、B臥室縮小。餐廚區則將畸零空間隔成儲藏室,使公共領域格局更加方正。


新成屋,粉色,大理石,木作

新成屋,粉色,大理石,木作

玄關


結合電視牆延伸出的玄關櫃,中間開了一個洞,除了進門能隨手放置要鑰匙及小物外,更將光引進玄關,保持空間通透感,進門的瞬間視覺也不封閉。


新成屋,粉色,大理石,木作

新成屋,粉色,大理石,木作

新成屋,粉色,大理石,木作

客廳


一面深灰色電視牆成為客廳視覺重點,同時也使空間氛圍穩重下來。為解決屋主收納需求,電視牆利用彩色密集板結合木作,並採多種收納方式整合而成,包含門片、開放及抽屜式收納,實用性高且可依使用頻率來置放物品。


為增加空間童趣感,設計師取用一個不對稱的天花頂點,順著兩旁延伸出斜屋頂的造型並漆上屋主喜愛的得利塗料Peach Medley粉色,並刻意設置凹槽藏有光帶,增添氛圍也強調斜屋頂的線條感。


新成屋,粉色,大理石,木作

新成屋,粉色,大理石,木作

臥榻區


依著窗邊設置了臥榻區,讓屋主能更放鬆享受在家的時刻,延續電視牆的深灰色,使其更有整體感。臥榻下方含有深抽屜式收納,可容納行李箱及大型物品,半邊採階梯式設計,讓小朋友也能輕鬆上下臥榻區,更可當成座位,創造隨處可坐的輕鬆休閒感。


新成屋,粉色,大理石,木作

新成屋,粉色,大理石,木作

餐廳


同樣以木製餐桌及餐椅增加空間溫度也維持空間調性,一盞馬卡龍粉色的吊燈也與粉色天花相呼應。設計師將一旁的畸零空間以玻璃拉門及白色櫃體隔出ㄇ字型儲藏室,增加收納空間同時也使公領域格局更為方正。


新成屋,粉色,大理石,木作

廚房


牆面採用大理石紋磚,石材的紋路為純白的廚房空間增添層次感及典雅的氛圍。為滿足屋主作菜的習性,設計師增設了具有雙面收納的吧台,也讓屋主作菜時能和家人有良好的互動。


After


「當初家具選配的尺度應該再大一點,如沙發與餐桌,甚至餐桌吊燈都能再大一些,整體空間比例會更協調。」齊禾設計宋豪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齊禾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3件

作品

8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薑餅屋_Gingerbread house
三合院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