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就該這樣收,3款收納心法一點就通

兒童房就該這樣收,3款收納心法一點就通

作者:三商美福2021-10-06人氣:4657

小朋友最多的物品,從來都是不斷增加的玩具、故事書、衣物,大小不一的各式物件尺寸,常常要考驗爸媽的收納能力。雖然兒童房,充斥著孩子的遊戲痕跡是正常的事,但依然希望,能在日常之中教育孩子自主整理的能力,但該如何能啟發小朋友對物有所歸的好習慣?讓兒童房不再亂糟糟,不妨繼續看下去!

 

一間兒童房,會伴隨著孩子的成長光陰高達數十年的時間,每個階段著重的面向皆大不相同。在學齡前的時期,從遊戲中刺激小朋友各種養成,所以海量的各式玩具、童書是不可或缺的伴隨,但也衍伸更多需要聰明收納的需求。三商美福提供您3大建議心法,讓孩子能快樂玩,家長也能輕鬆以待,不再為事後的收拾而傷神了!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 來點心法 Point 《1》 因應身高搭配收納籃

 

總有些玩具是孩子怎樣也玩不膩的最愛,日常一定會頻繁取出,這時必須衡量小朋友的身高,以開放式活動收納櫃安置降低阻隔,是較為貼心的考量方式。高度部份建議在100公分以內,更容易小朋友上手,可採買收納籃進行統一置入,讓整理收拾變的更簡單,也能降低孩子的排斥心理,促進結束遊戲後的快速收納。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 來點心法 Point 《2》善用設計規劃多元收納方式


小朋友的物件品項多元,因為身高的關係,盡量讓孩子能輕鬆取物。將櫃體的分佈規劃得宜,能學習分類放置自己想要的內容,這時多利用床底下空間、床頭或是床尾,增加可分配的儲存空間,慢慢從日常養成自行整理的好習慣。並且可將孩子喜愛的物品展現在時常能看到的地方,因為珍惜的心態,孩子也有機會自發性維持周遭的整潔。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 來點心法 Point 《3》 在設計中引導收納動線

 

孩子的收納行為是可以在每日逐漸養成,所以在設計的安排上,需要明確的指引。家長可循著房內的規劃方向,帶著孩子以遊戲方式執行收納,玩具放在哪個圖形的收納籃、這個櫃子裡是放故事書的、小小配件有一個專屬的展示區…。手把手帶著他們進行收納學習,也能讓小朋友能清楚辨識玩具的家,是分別在房內的那些區域,獨自進行時也能越收越好。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其實只要在每日慢慢指導孩子,選擇適合的收納方式,當他感到收拾整理是理所當然時,未來的自動自發便是指日可待的事嘍!而關於兒童房的安全性部分,若於兒童房搭配系統櫥櫃,可以無把手的設計為主,並且要搭載緩衝五金,讓孩子在使用櫃體時也能確保安心無虞。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