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必要裝吧檯嗎?這些驚人好處告訴你

家裡有必要裝吧檯嗎?這些驚人好處告訴你

作者:Jeana2021-10-01人氣:10217

「我家有餐廳有廚房,還需要吧檯嗎?」、「空間不大,吧檯可以省省吧?」很多屋主在裝潢時,往往輕易的忽略了吧檯這個裝潢選項,事實上,吧檯只要運用得當,不僅能幫你賺到空間,連備餐料理都能省力!

 

★好處一、區分空間場域

 

因擁有半高的檯面,比起頂天立地的實牆或櫃體,相對輕巧的吧檯作為分隔空間、動線的隱形隔間,可說是再巧妙不過!不論作為餐廳、廚房空間隔斷,或是客廳與餐廳的分隔,甚至打造窗邊微醺放鬆的場域,都能讓小空間擁有更活躍的運用。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好處二、料理備餐輔助使用

 

介於廚房與餐廳機能的吧檯,因擁有半高的檯面,能大大擴充廚房料理平檯空間,不僅能作為瓶瓶罐罐收納置物的最佳應援區,也能充當中島偶爾在平檯作簡單料理,對於下廚容易手忙腳亂、找不到東西的煮夫煮婦們,可說是不可多得的空間神器!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好處三、營造氣氛

 

同樣是用餐的桌面,許多人以為餐桌可以完全取代吧檯,有了餐桌吧檯就可以省略,但其實吧檯特有的高度與長型尺寸,往往能把「用餐」與「小酌」的氣氛區分開來,多了一點點架高的效果「即使坐下也能擁有寬廣的視野」,讓在吧檯的互動也多了不同的情調。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 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吧檯尺寸表

 

不同的吧檯高度與尺寸能創造不同的機能,然而吧檯過大、過小不僅讓機能扣分,也少了吧檯營造的氛圍,基本的吧檯尺寸這裡瞧!

※商用型吧檯因空間、造型需求不同,尺寸、高度可有更多元的變化。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