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邊櫃裝潢指南!不起眼的櫃子機能好驚人

餐邊櫃裝潢指南!不起眼的櫃子機能好驚人

作者:Jeana2021-10-02人氣:12825

所謂餐邊櫃,就是在餐廳空間用來輔助收納的櫃體,裝潢時多一個能彈性運用的邊櫃,全家人不僅用餐更順手方便,多了展示與收納,餐廳也更有質感,想知道餐邊櫃裝潢規劃的聰明心法,看這篇就對了!

 

頂天櫃體,須以餐桌高度劃分機能

 

餐邊收納更講究使用上的順手性,特別是餐桌邊收納要以餐桌高度為主,高於桌面的櫃體作開放式的設計,更方便用餐時順手取用的機能,低於桌面可以拉門作封閉式收納,遮住複雜的物品景觀,由於桌下牽涉到椅子收攏的空間,也不適合需要迴轉空間的掀拉門櫃體。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結合電器櫃,須考量尺寸與用電需求

 

考量到各式小家電的擺放需要,不少聰明屋主將餐邊櫃結合電器櫃,不僅省空間,也提高了收納櫃的使用機能,然而餐邊電器櫃多了電路線體與機器運作,規劃時若有不慎,不僅使用不便,也可能帶來走火意外,裝潢重點如下:

 

★附設插座位置─

餐邊櫃與電器櫃結合,就要事先規劃電線,櫃內安裝足夠插座,電器才不須另外牽線,插座位置也要在順手的地方,避免櫃內深處難以使用。

 

 

  • ★預估電器門片開闔大小─

  • 微波爐、烤箱等廚電附帶有門片,不論是前開式或上掀式,櫃體規劃時都要確認使用是否順手,門片前方也要保留足夠開闔空間。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半高式餐邊櫃,位置不同機能大不同

 

比起頂天立地的收納櫃,半高式餐邊櫃多了檯面,收納之餘還能權充料理檯或中島吧台,使用機能更多元,配合餐桌位置,擺放方式不同也能擁有不同的用途。依櫃體位置,共有下列幾種變化型式:

 

★延伸型餐櫃─

將料理檯面延長使用,或廚房寬度充裕下,背牆增加層板,作為備餐檯面之餘,上下也能有垂直收納的機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轉折型餐檯(T型、L型、C型等)─

空間不足,但寬度有餘的廚房,就能打造折角式檯面作備餐之用,因為不靠牆,這樣的備餐檯只要調整高度、在另一邊增加椅子,就能成為吧檯,不論是L型、ㄇ字型都能有極佳的運用。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獨立型餐檯─

  •  

獨立型備餐檯彷彿迷你中島,但少了爐具、水槽,功能更簡易,不需牽水電管線,裝潢成本較低,還能崁入收納,在半大不小的廚房畸零空間特別好用。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活動型餐邊櫃,創造移動式收納

 

除了固定式裝潢,不少屋主也會選擇活動家具作為餐廚的移動式收納,不論是附有輪子的桌檯可視需要挪動,四腳固定式的長桌檯還兼具吧檯機能,就算檯面不大,也能發揮驚人的收納力!

↑Hayes洋槐木邊櫃斜角黃銅管帶有開放式鏤空結構,和紋理精美的洋槐實木和洋槐薄板形成完美的搭配。圖片提供:Crate & Barrel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