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實用和美觀的餐廳設計!4大關鍵別輕忽

兼具實用和美觀的餐廳設計!4大關鍵別輕忽

作者:Jeana2021-10-03人氣:3758

所謂:「民以食為天」,擁有舒適愉快的用餐環境,全家人感情才能更凝聚!裝潢時,如何掌握訣竅,打造出兼具實用和美觀的餐廳空間呢?有四大關鍵千萬不能遺漏!

 

關鍵1:尺寸

最適餐廳尺寸&餐桌椅佈局

 

除了獨立式的密閉型餐廳,一般居家的餐廳多半採取與客廳合併的開放式空間,餐廳區同時得兼顧走道動線、桌椅擺放與使用,空間大小與尺寸就非常重要,如何預估餐廳大小呢?可先抓出固定用餐人數,就能得知餐桌的尺寸,再加上需要預留的走道和椅子拉開的最適寬度,就能大約估算出最小空間大小,如需要加上餐邊收納、吧檯,就須另外增加寬度,空間不足的就需要從餐桌尺寸縮減。

※走道與椅子的空間可視情況調整(Jeana製表)

 

圖片由鐵木設計 Ironwoo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關鍵2:照明

高度、亮度與色溫將影響用餐氛圍

 

一盞餐廳吊燈往往能成功吸聚目光,創造想要的空間質感,然而過於昏暗或過度明亮,都可能大大影響用餐的心情,除了選擇自己喜歡的燈飾造型外,餐廳區的照明還需考量亮度與色溫,也可增加壁燈或崁燈等不搶眼的燈光作為輔助照明。此外,為避免壓迫,主吊燈燈具與桌面最好保持70-90公分最佳,可以情況作微調。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關鍵3:收納

靈活運用壁面提升收納坪效

 

用餐時順手需要的餐具、調味瓶罐,或是可立即使用的各式小廚電,若能設在餐桌周圍,使用上更方便,好收好放也能讓空間減少凌亂感,因此規劃餐廳空間時,就應把所需的收納如餐邊櫃、電器櫃或斗櫃、吧檯等一併搞定,空間不足者則需善用垂直收納,運用薄型櫃體或洞洞板,都能為餐廳區帶來更便利的收納機能。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關鍵4:家具

餐桌餐椅挑選精髓

 

除了掌握空間尺度,餐桌餐椅的搭配不僅決定了使用機能,更是整個空間美感的靈魂核心,特別是讓人一眼看透透的開放式餐廳,就要避免造型太獨特的餐桌椅,以不搶戲、可搭配整體風格的型式為主,擔心過於普通,也可選擇經典款的餐椅,讓空間不僅有質感,更具獨特性。

 

  • 餐椅搭配效果

▲(Jeana製表)

 

▲同款同色的搭配。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同款不同色的搭配。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同色不同款的搭配。圖片由賀澤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不同款不同色的搭配。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