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工業風!迷你宅到大宅都有質感的設計

極簡工業風!迷你宅到大宅都有質感的設計

作者:Carol2021-10-04人氣:3070

所謂的極簡工業風,就是將充滿個性化、粗獷不羈的工業風格,以及來自斯堪地那維亞、訴求精緻的極簡美學加以融合而成,能夠幫助你打造出一個與眾不同的家!簡約洗鍊的工業氛圍怎麼做?千萬別錯過這篇。

 

減少裝潢和家具,突顯材質屬性

 

無論是空間的裝飾、家具、櫃體或其他物件,都應減少到最基本的程度,只保留必需的部分即可。由於極簡工業風是結合了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因此建議可以從家具上著手,選用符合兩者之間的共同點──中性色且造型乾淨俐落的款式,並強調材料的質感。比方說,客廳沙發可以原始、堅固的皮革為首選;其餘家具則可挑選具天然木質紋理的橡木或胡桃木,甚至是經過仿舊處理的樣式。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光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黑白配塑造空間基調

 

黑與白的配色方式,不但不退流行,也能給人層次分明、冷靜收斂的感覺,是極簡工業風格中最為常見的裝修主色。但是,這並不代表你不能用其他顏色來詮釋風格,只要記得始終保持中性的色調,像是沉靜、穩重的灰色也很適合;而為了達到平衡色彩的目的,設計師們經常透過為空間留白的手法做為調和。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不加修飾的細節增添個性感

 

將空間中的結構樑柱和天花管線予以裸露,是工業風格中最為經典的設計手法。假使不想使用如此過於強烈的佈置方式,也可透過家具細節外露的方式,例如不加以修飾的釘子、燈座等,同樣可以展現個性化的特色。要注意的是,這些家具的桌腳、椅腳造型,都必須和空間裡主要的線條或材質相互呼應,才不致顯得突兀。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柔和觸感不可少!適量添加軟件佈置

 

簡潔筆直的線條、剛硬冰冷的金屬物件,是極簡工業風空間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元素。然而,這樣的組合不免少了點家的溫暖和舒適,不妨適當運用柔軟的織物裝飾沙發座椅,可挑選暖色或較為明亮的色彩。此外,在角落裡擺放單一栽種的綠色植物,帶入一些自然氣息也是很理想的做法。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