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風格的搭配法則!做對了才能愈看愈美

混搭風格的搭配法則!做對了才能愈看愈美

作者:Carol2021-10-05人氣:2390

想要在現代簡約的新屋中擺放古董家具,卻擔心不適合?一家人喜歡的風格不盡相同,該怎麼辦?其實,混合不同的元素或風格並不困難。把握以下混搭風格搭配法則,你也能創造出一個看起來協調又獨特的空間,快往下看看!

 

巧用配色,顏色不超過三種

 

不同的裝飾、風格,材質或樣式不一樣的物品,只要透過顏色的統合,也能讓它們看起來是一致的。所以,混搭風格的空間裡,除了基本的白和黑色之外,其他顏色盡可能不要超過三種,如果過多或色彩的差異性太大,都會讓空間顯得凌亂。選定好主色調之後,再運用在不同的空間元素上,如果想做點色彩上的變化,可使用相似色來搭配。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同風格比例,這樣抓不出錯

 

工業風能和北歐風同時存在嗎?工業風和古典法式混搭也能不突兀嗎?不妨學學由御見 YU Design LAB和爾聲空間設計規劃的案例,建議把想要混搭的風格分為主要和次要,並以8:2的比例分配在空間裡,才能維持平衡,千萬不可採取6:4或5:5的搭配,比例太平均反而會模糊重點、造成視覺上的混淆喔!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複出現同一元素呼應空間

 

另一個混搭風格的原則,就是找出空間元素的共通點,比方說前面提到的顏色,其他像是利用相同或類似的圖案、尺寸、形狀或材質等,讓它們在空間裡重複出現、形成呼應,便能將不同的風格無違和地融合在一起。例如木頭餐桌椅和木作櫃體,或是把藤編元素表現在餐椅和線板門片設計上。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將調性差很大的單品化為空間焦點

 

假使你有個家具或物看似無法和空間裡的風格融合在一起,先不用急著把它隱藏起來或是尋找同風格的物件配搭,可試著直接放置在一個特殊的角落或牆面等處,變成具有張力的視覺焦點,也許更能為家帶來意想不到的衝突美感喔!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