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吊燈百搭訣竅!選配不踩雷4重點這裡看

餐廳吊燈百搭訣竅!選配不踩雷4重點這裡看

作者:季妍2021-10-10人氣:3792

我們常利用吊燈作為餐廳的主要照明,除了增加視覺焦點外,更創造特有的用餐氛圍,但是究竟該怎麼選擇才不踩雷?別擔心,以下這四種類型的萬用款吊燈,不論什麼風格都能好看又百搭。

 

01. 有方有圓,適合俐落簡約的家

 

吊燈形狀百百種,不知道怎麼選擇才好,那就選方形與圓形都有的款式吧!這種款式的方可以為空間帶來明確的線條感,而圓形又能使其更加柔和,兩者結合產生強烈的對比,讓吊燈更加有型。而方圓結合的吊燈,通常線條不會太複雜,也較為簡約,因此不論什麼風格使用,都能為空間增添風采,十分百搭。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對稱設計,各式空間零違和

 

若想要更加簡單,那你也可以選擇對稱型吊燈,這樣的吊燈不僅線條更加俐落,因對稱的設計,還能為家中增添平衡感。有了平衡,就會使空間更加協調,不論燈泡的形狀、方桌或是圓桌,都能輕易搭配,可說是懶人吊燈搭配法,不用動腦,就能讓餐廳有型又好看。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錯落款吊燈,設計自成一格

 

層次款的吊燈便是由多顆燈泡結合為一盞,並以不同長短的方式錯落呈現,是極具線條與層次感的吊燈款式。層次款的吊燈外型多為簡約的燈泡或燈罩,透過三條以上錯落的線展現其層次的美感,因此適合大多數的風格使用。使用此種吊燈不但能為餐廳增強線條,也能增強層次感,更增添了空間的設計感,讓空間更加有藝術氣息,任何風格只要用上層次款吊燈,視覺上都會更加豐富且有意境。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鏤空型吊燈,百搭且增添質感

 

擔心看起來好看、配起來卻很奇怪,那麼這類鏤空型設計款吊燈就是你最安全又有型有款的選擇。鏤空型吊燈通常只以金屬線條構造出燈罩的外型,不僅百搭,還可以為空間帶來亮點,也減少搭配上的失誤。而鏤空型的吊燈還能讓光線從不同角度的空隙照射出去,加上線條感明顯的外型,也會讓餐廳更有設計感及氛圍,連較難搭配的輕奢或古典風格都能放心使用。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