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風的家具與佈置搭配怎麼做?3分鐘速懂

古典風的家具與佈置搭配怎麼做?3分鐘速懂

作者:Sonia2021-10-01人氣:2898

古典風源於歐洲宮廷,細膩與精緻的搭配能夠彰顯貴族的華麗氣派,但想打造古典風可不是越華麗越好,胡亂搭配若風格四不像就糟了,到底想打造古典風該注意哪些家具與布置細節?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

 

對稱均衡的空間規劃

 

仔細觀察古代歐洲宮廷內部的搭配與布置,不難發現其中有不少「對稱」元素的規劃,從拱門、線板等建築裝飾,到沙發、桌椅與窗簾等軟裝,大部分都會以對稱的造型設計,讓空間展現出壯闊的序列之美,搭配精緻的雕花紋路,帶出古典風的低調奢華感,因此在規劃古典風的家具與布置時,掌握好空間中「對稱」元素的比例與搭配,就能讓風格先成功一半喔!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雕花線條精緻的家具與開闊的空間感

 

為顯現出歐洲宮廷的大方與氣派,古典風的家具大多會有繁複的雕花與精緻的紋理,例如圖騰邊框的絨面拉扣沙發,或是帶有弧腳的木製雕花櫃體、床架,優美的線條都能讓整體風格更為別緻且浪漫。另外要打造古典風需要較大坪數的空間,以開放式的客餐廳規劃,襯上華麗的家具擺設就能帶出空間的層次與大器質感。

圖片由晴傳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水晶吊燈需注意吊掛高度

 

要營造古典風的奢華質感,水晶吊燈是少不了的關鍵設計元素,建議可以將水晶吊燈規劃於客廳或餐廳,能帶給人氣勢磅礡的感體感受,但在安裝前要注意天花板高度與吊掛長度,以免水晶吊燈過低造成壓迫、吊燈過高失去垂墜感。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金色、皮革、絨布等軟件點綴添增奢華感

 

古典風常利用飽和度高深棕色、深紅色展現出低調質感,想讓整體增添奢華感,可以利用皮革、絨布等元素的抱枕或金色、銀色的鐵件擺設點綴,就能營造雍容華貴的氛圍,讓空間更顯華麗。

圖片由1025.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