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畸零空間機能性,LOFT風格案例帶你看

提升畸零空間機能性,LOFT風格案例帶你看

作者:Fran2021-09-29人氣:2277

LOFT風起源於舊倉庫或廢棄工廠的再造空間,獨特的頹廢色調給予現代人另類的放鬆與不羈感,而且能與不封板的天花、畸零空間完全和平相處,因此如何讓畸零區發揮最佳空間效率,是一大設計重點。

 

裸樑結合雙面櫃,化解畸零、滿足機能

 

大樑是形成室內畸零格局的主因,但原樸設計在這棟老屋改造的LOFT風格案例中選擇不封客廳天花板,直接大喇喇地裸露樑線,並在樑下設置一座雙面櫃來滿足電視牆與餐櫃機能,至於餐廳則降天花板再搭配雙側動線設計,讓低樑更合理化。

圖片由原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花板落差與畸零柱,轉化成層板櫃

 

這個案例主要的畸零區是在客廳的大樑柱,以及浴室與廚房之間,有管道間造成局部畸零感。為此,奕起設計不刻意包覆天花板,而是將樑柱融入客廳電視牆左側,設計一座大複合櫃,同時掩飾內部柱體,也提供視聽電器收納區。至於衛浴則是利用管道間延伸短牆設計夾縫櫃,方便放置清潔小物。

圖片由奕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穿鞋椅櫃融入樓梯下,無違和地提升機能

 

複層空間的樓梯下是難以避免的畸零格局,但比起其它風格來說,LOFT居家面對樓梯顯得更直接率性,青域設計在大門右側樓梯下方的空間,規劃鞋櫃與穿鞋椅,並呼應輕盈的龍骨梯設計,穿鞋椅也採纖薄造型,減輕梯間的量體與壓迫感。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外覆門片櫃體,凸顯LOFT率性風格

 

對於LOFT風格住宅來說,大樑橫陳不算是畸零格局,反而是風格象徵,不過,樑柱間的零碎地帶,仍需好好利用。爾商設計為入門左側的凹洞格局,配置斗櫃與層板,率性地設計便於玄關收納出入小物。而寬度設計則是將建築造型造成的凹洞格局,直接架設格子櫃,滿足書桌旁的置物需求,而不外覆門片正好凸顯loft風格。

圖片由爾商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寬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樑柱旁擺放植栽,減輕突兀感

 

為了想營造出舊倉庫感的LOFT住宅,非關設計在拆開隔間牆後,把水泥天花板與柱體都不加修飾地保留,利用開闊空間來改善採光,並在柱體周邊種養盆栽,一來可增加生活綠意、形成端景,也可虛化柱體的突兀感,是個聰明又簡單的畸零格局改造方法。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機能需求,來調整畸零格局

 

在LOFT風格臥室中,樑柱雖不需刻意包覆,但機能與舒適性仍是重要的。逸硯設計在床座與床尾均規劃櫥櫃,來增加收納區,而窗邊畸零牆面與書桌上方,則是直接設計為裸牆層板櫃,讓風格與機能得以兼顧。而案例二的臥室本身為多角形格局,南邑設計選定窗邊作為床頭,床尾則隔成更衣間來修正格局,床邊兩側以層板來收納飾品與小物,床頭後畸零區也以門櫃修飾,呈現多角卻不凌亂的空間感受。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