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檯實用指南,這4種設計讓你的餐廚翻倍好用

吧檯實用指南,這4種設計讓你的餐廚翻倍好用

作者:Ellen2021-09-30人氣:4381

吧檯經常是家人小酌、交流的核心區域之一,除了好看,好用也顯得極其重要,往下看看有哪些設計,可以讓你家吧檯的實用度更上一層樓吧!

 

結合半牆分隔場域,空間有層次

 

如果擔心吧檯影響到公領域動線,可以採取半牆式設計,一面為吧檯,另一面打造成電視牆,既可作為餐廳與客廳間的隔斷,也不用再多占用一面牆掛電視,讓牆的兩面都能發揮實用性,且相較於頂天的隔間牆,半牆也能讓整體空間不顯壓迫又有層次感。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擴增收納機能,吧檯上下都好用

 

吧檯是一個可以極致收納的好地方,不管是在上方加上吊櫃、吊架將凌亂的瓶瓶罐罐完美收整之外,下方的空間也可以設計為櫃體發揮其實用機能,放置大型的鍋具、廚房備品或是作為電器櫃使用都相當適合,且拿取時也順手。

圖片由羽築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長凳取代坐椅,增加座位更彈性

 

吧檯也常被當作餐桌使用,一般小家庭會放置2~4張座椅,不過如果家裡時常有客人來訪,制式的座椅就不是那麼合適,必須設計得更彈性以免不夠坐,不妨將只能坐一人的單張吧檯椅替換為長凳可容納更多人,還可以整個收入吧檯下方空間,整體上實用、方便不少!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嵌入水槽、爐台,增加檯面用途

 

吧檯既能是餐桌,也能是備餐檯、料理台,因此在檯面嵌入水槽、爐台等功能,也有助於讓這個吧檯實用性更高,除此之外,也更便於和坐在另一頭的家人交流、聊天,是能維繫家人間好感情的設計之一。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