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風燈飾怎麼選搭?一次告訴你

日式風燈飾怎麼選搭?一次告訴你

作者:Fran2021-10-05人氣:13146

想知道如何挑選日式風格燈,那得先釐清日式風格的核心概念,只要抓對了風格主軸,就不難找到燈飾的挑選方向,現在一起來看看日式風燈飾該怎麼選搭吧!

 

柔白球形燈,日式風格首選燈款

 

日式風格空間給人一種潔淨的舒適感,主要來自於大量的白、灰色牆面或家具陳設,而在這樣的空間中選用白色球燈,絕不會有突兀感,算是日式風格的首選燈款。當然也不一定要是球形燈,橢圓或幾何形狀的燈款也都合適,重點在於白色,以及簡約大方的造型設計。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質調燈飾,延續日式風質感

 

木質是日式風格中重要建材之一,因此,具手作溫度與優美紋理的木質調燈款,自然最能與空間中大量的木色調相呼應,讓兩者形成一種量身訂製,或成套感的設計,也能延續空間質感。而燈款設計則可以採用全木料,也能結合異材質製成,燈飾的木色最好能與空間中的木皮色接近,造型以簡約為佳。

圖片由紅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錡羽創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空氣感燈飾,無印風最適合

 

無印風算是近年來日式風格的主流,藉由素白、簡約與明快採光,讓無印風呈現出空氣感,而最能呼應這種場景的燈款,莫過於是澄澈無色的玻璃燈,運用透明玻璃材質設計的燈罩,搭配鎢絲燈光,點亮後即可營造出溫馨氣息,不點燈時則如水晶球般,成為輕盈無壓的立體裝飾。

圖片由HSID STUDIO 樺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竹、藤燈飾,自然感倍增

 

日式風格中經常使用到棉、麻、藤、竹、木等自然材質,而傳統的日式空間中也常有以此類素材製成的燈飾,像是竹燈籠或藤燈,都是日式風格宅中的燈飾好選擇。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混搭工業風燈款,更添活潑氣息

 

日式空間經常會與北歐風或工業風,作混搭設計,因此,可將燈具視為家飾的一部分,而且工業風燈飾放入日式空間中也相當合適,無論是白、黑、灰綠、藍色等色彩的工業風金屬燈罩,都能使日式風格更活潑。此外,燈罩顏色可由家具或牆色中尋找,避免單一顏色燈罩顯得突兀。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黃銅玻璃燈飾,點亮日系懷舊氛圍

 

熟悉日式風格的人對復古黃銅玻璃燈飾,應該不陌生,尤其在日式咖啡廳中經常可見,如果喜歡略帶懷舊氛圍的日式風格,不妨在吧檯或玄關,點一盞黃銅玻璃吊燈,讓家更顯溫暖。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