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風磁磚怎麼選擇最到位?4大重點告訴你

混搭風磁磚怎麼選擇最到位?4大重點告訴你

作者:Fran2021-10-06人氣:3074

混搭風格滿足屋主對多元品味的追求,讓生活無須拘泥於特定風格,也使建材擁有更豐富的呈現手法。其中將磁磚與異材質搭配應用,正是風格展現的重點設計,至於該如何挑選、混搭才到位,掌握以下4重點就不容易出錯囉!

 

選擇原廠成套花磚,輕鬆打造網美牆

 

花磚可創造出各種豐富視覺,是混搭風常使用的建材。若非專業設計師或對於磁磚搭配沒有信心的屋主,建議選擇套裝磁磚,只要循著自己喜歡的風格,來選用這些由廠商原本就配好的花磚,無論是幾何風、異國風或是復古風,都可輕鬆打造出網美牆,但須注意周邊搭配的牆面,應以素色為宜,避免視覺過於混亂而失焦。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花磚x木地板,混搭出溫馨氛圍

 

磁磚與異材質搭配是混搭風最常用的設計手法,其中最常見的莫過於與木地板的混搭應用。木地板屬於中性偏溫馨感的建材,因此,磁磚可以選擇復古色調的花磚來凸顯暖調氛圍,或者以幾何黑白地磚搭配染灰木地板,讓空間呈現出靜謐質感。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磨石磚x素磚,以視覺反差凸顯混搭效果

 

水磨石是近年來頗為熱門的磁磚選項,由於水磨石本身就具有多種色彩,非常適合與不同色彩的單色磁磚做搭配,使空間跳脫原本的嚴肅感,展現更活潑的表情。可以利用白底彩色水磨石來與單色磁磚做對比映襯,也能將水磨石與木地板混搭,同樣具有明顯跳色的互襯效果。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磁磚x灰泥牆色,為簡約空間注入人文氣息

 

喜歡清水模的純粹美學,同時也愛磁磚的人文風格,可以運用花磚拼接水泥灰牆或地板,經由異材質的撞擊火花,讓空間更有變化性。像是選用水磨石磚與仿清水模牆,使簡約中更帶有細節的設計感;或是運用三種地板材質拼接出白灰黑的現代基調,也藉此讓開放公共區界定出不同區域;也能將磁磚拼成地毯圖案,鑲嵌進入水泥地板中,軟化灰色冷調空間,混搭出更具人文感的另類風格。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名設計、涵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